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青年风暴铸诺坎普神话 米兰神针复出亦难作为

2012年04月04日07:4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AC米兰(微博 数据) 是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欧冠卫冕道路上的第一个挑战者,可能也是最强悍的一个。即便在诺坎普,巴萨(微博 数据) 取胜米兰也难言轻松。在这样一场巅峰对决中3比1胜出并晋级,巴萨赢在了年轻活力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以及本赛季出道的新星昆卡,在他们面前,米兰的老将们不得不感叹岁月无情。巴萨自从2009年10月以来,在诺坎普总共出战14场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12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巴萨过去5次1/4决赛悉数获胜,诺坎普简直是不可攻破的堡垒。

梅西2粒点球破关,超越了米兰传奇阿菲拉尼的欧冠进球纪录,前一阵表现不佳的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也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恢复了状态。除了一张晋级半决赛的门票,巴萨赢下强敌士气高涨,不但对卫冕充满信心,联赛追赶皇马(微博 数据) 也更有动力。

梅西在禁区附近如入无人之境,很快为巴萨赢得点球。虽然第一回合表现神勇的米兰门神阿比亚蒂整场发挥出色,判断方向也准确,但却无法阻止梅西的刁钻射门。诺切里诺第32分钟曾经为米兰扳平比分,一度使比赛产生了一些悬念。

然而10分钟之内一粒有争议的点球让胜利的天平重新倾向巴萨,也打破了本赛季“诺切里诺进球,则AC米兰不败(此前6胜1平)”的护身咒。下半时巴萨乘胜追击,伊涅斯塔补射锁定胜局。帮助巴萨连续第5年闯进冠军杯半决赛。但这只是艰难卫冕之路上的第一步,接下来的对手,无论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还是皇马,都不会比米兰容易对付。

曾先后效力米兰和巴萨的意大利球星阿尔贝蒂尼赛前表示:“作为对决双方的支持者,我在这场比赛只能支持获胜者。当然,我认为巴萨胜算更大,因为他们是现时公认的最强球队。但这是一场强者对决,只有胜者方能自称最强。”

诺坎普的气氛无法用言语形容,但即便在这里,米兰也曾让巴萨领教了欧冠老牌豪门的韧性。本赛季欧冠,巴萨此前4个主场3胜1平,曾7球血洗勒沃库森,但只能和米兰堪堪打个平手。更不用说,AC米兰上一回合比赛在圣西罗零封巴萨,让一向顺风顺水的巴萨球迷感到了久违的担忧害怕。

不过,AC米兰此役的防线表现并没有在主场那样稳固。梅克斯虽然勉强维持住场面,但老将内斯塔显然跟不上巴萨“小将们”的节奏,加上缺乏中场保护,几次被巴萨“三叉戟”挑落盔甲直奔要害。梅西在犹豫间浪费了单刀,却因米兰解围不力创造了点球。

这不是梅西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但他发挥了决定比赛胜负的“神力”。除了布斯克茨创造的第2粒点球,梅西几乎自导自演了本方3粒进球。他已经在本赛季所有赛事中打进60球,他无疑还将在余下的比赛中继续进球。防守这样一名巨星,即便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没有受伤,恐怕也没十足把握。

巴萨副主席巴尔托梅乌表示:“全世界都欣赏巴萨的足球让我们很高兴。我们都记得瓜迪奥拉前天的话,他说米兰会进球,但我们并不紧张。这就是一种极强的自信。”

对于第二粒点球的争议,前西甲(微博 专题) 裁判、西班牙金哨安杜哈尔·奥利维尔通过《马卡》网发表看法:“争点时内斯塔有明显的拉扯动作,荷兰主裁的判罚无误。”对此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则表示:“裁判的立场总是非常矛盾。在圣西罗也出现了一些争议判罚,我们既然那时没有说话,现在也不会说什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