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两锋梦碎!伊布暴怒念穆帅 诺坎普成一生梦魇

2012年04月04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锋梦碎!伊布暴怒念穆帅 诺坎普成一生梦魇

最强的伊布都无法攻克诺坎普

腾讯体育米兰梦碎诺坎普,欧冠(微博 专题) 惨遭淘汰。谁是最痛苦的人?阿莱格里?恐怕不是,阿帅的欧冠战绩比去年进步。阿巴特、席尔瓦、诺切里诺、沙拉维?恐怕也不是,他们还年轻,还有时光挥霍。最痛苦的人是伊布。这不仅是因为他和马克西-洛佩斯反戈旧主复仇的梦想落空,这更是因为《米兰体育报》问的那个问题:如果史上最强的伊布还是不行,那么什么时候才行呢?

伊布对巴萨(微博 数据) 有多恨?从伊布的那本自传里可以看的清清楚楚,他自传谈到的东西很多,但对于巴萨,伊布只描述了一种事情:比如他在更衣室怒摔物件,痛骂瓜迪奥拉;比如他对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因为伊布存在而打不了中路时,诸多的抱怨不满和阳谋阴谋,明显在抹黑当今足坛的第一天王……

稍有想象力的人就可以知道,伊布不描述自己在巴萨的耻辱,而一味刻意描写自己在巴萨快意恩仇怒斥瓜帅的画面,是因为他心里满溢着对巴萨的痛恨。这就如同一个被侵略、被践踏的民族,往往更喜欢回忆自己的官兵抗击敌寇的局部战役,而不愿去回忆自己的国民被侵略者集体屠杀的事件一样。简而言之,一句话:伊布走上球场时,心里唯一的目标就是把巴萨谋杀千遍、凌迟万刀,踩着巴萨的尸体欢庆!

遗憾的是,伊布没有做到。尽管瑞典人确实拼了老命。一系列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伊布拼着95公斤的大身体狂奔8700多米,跑动幅度甚至比轻了几十公斤的梅西还多几百米;他有7次一对一肉搏对抗,几乎是陷入对手的“后卫海”中不断在扛人。最重要的是,伊布本战根本就拿不到多少球,梅西全场触球100次,他只有可怜的46次,不到对手一半!甚至伊布还有66%的头球争顶成功,还有1次抢断。

然而上得球场,光靠拼劲是不够的,人们需要的是伊布的技艺。有一个瞬间伊布表现出了华美的技术:当时罗比尼奥摆脱两人送球给他,此时布茨克斯、普约尔挡在伊布面前,瑞典人停球转身就是一记精确推传,这个传球彻底撕开巴萨防线,诺切里诺突入禁区射门时,谁在防守他?居然是边锋昆卡!可以说,这个传球瓦解了巴萨的防线,如果伊布本战能多踢出几个这样的瞬间,那么他完全可以率队击败巴萨。

遗憾的是,伊布的这一次威胁传球,是以他极高的失误率为代价的。本战伊布2次过人,全部被断;37次传球,17次失误,传球成功率刚刚过半,就传出1次威胁球……也就是说,为了传出这一记威胁球,伊布以每传2脚就传丢一球的代价,苦战全场也就传出一次威胁球。这样的精度,对阵巴萨显然是不够的,因为米兰每次把球权交给巴萨,都要花费极大的力气和体能才能抢得回来。至于伊布自己的射门就更无须多谈了,除了一记任意球轰上人墙外,伊布本战的运动战射门是0!

与伊布同样低迷的是马克西-洛佩斯,这名巴萨弃将出场后踢了大概9分钟,狂奔近1200米,只触球5次,2次传球失误1次,除了与裁判争议吃到1张黄牌之外,没怎么上镜。赛后媒体给了伊布5分的全场第二低分,洛佩斯干脆都没有得到评分,确实太没有存在感了。

赛后,梦碎的伊布非常恼怒,他发飙说:“我非常非常遗憾我们没有做好,我们1-1的时候真有机会,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那个点球会被判,我知道了穆里尼奥为什么在这里发怒了……联赛?我们很愤怒,我们的怒火会让我们击溃一切对手。”

要知道,伊布此时怀念穆帅那是什么情感?当年穆帅率领国米(微博 数据) 在诺坎普抱怨时,伊布还是巴萨球员,全世界都在称赞国米的同时嘲讽伊布“没了伊布,国米就变欧冠冠军”,可今时今日,伊布能说起当年的穆帅,揭自己的疮疤,可以说是气到了一定程度。但很无奈,人们必须再次去承认一点,在尤文(微博 数据) 、在国米、在巴萨、在米兰,“得伊布得联赛冠军、得伊布无欧冠冠军”的铁律,前者7年有效,第8年成功的概率也不小;后者8年来年年生效,已经成为全球球迷想起伊布时第一个想起的标签!

可问题是,本赛季的伊布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伊布,突破了个人进球纪录,欧冠淘汰赛对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精彩表现也暂时突破了他的欧冠大场面心魔,面对的又是他毕生以来最痛恨的、被他认为是毁了他职业生涯的教练,可是伊布又一次陷入了低迷之中。须知伊布已经30岁半了,他这样靠身体踢球、伤病又不少的球员从这个赛季起就将进入逐年下滑的趋势之中。此时《米兰体育报》的发问振聋发聩:如果今年这个处于黄金期、职业生涯最强的伊布还是不行,那么什么时候他才能圆梦?诺坎普,莫非要成为伊布毕生欧冠梦魇的标志,而成为他的终生遗憾?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