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梅西将4传奇踩在脚下 独霸5纪录冲欧冠第一人

2012年04月04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将4传奇踩在脚下 独霸5纪录冲欧冠第一人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神

腾讯体育讯 凭借两个点球,梅西再次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上梅开二度。点球有没有争议,这些另论。但对于梅西而言,这绝对是个神奇的夜晚——梅西凭借今夜的破门,已经追平了欧冠历史上单赛季的进球纪录14球。而且在欧冠总射手榜单上,梅西也高速闯入了前三名。要知道,梅西不过才24岁而已!

无需夸张,这个夜晚的梅西,肯定不是人们见过的最好的梅西。甚至可以说,今晚的梅西,在运动战方面发挥出的竞技水准,在他最近3年的所有欧冠场次里做一个纵向对比的话,可能连踢得最好的前十场球,都排不进。但即便是这样的梅西,植根于巴萨(微博 数据) 强悍的体系,植根于诺坎普魔鬼主场的诸多效应,打入2个点球也无可厚非。这两个点球,帮助梅西在纪录榜单上踩住了4大名宿!

首先是阿尔塔菲尼。此前的纪录榜单里,1962-63赛季效力于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传奇射手阿尔塔菲尼,在欧冠赛事里曾经单赛季轰入14球,保持着欧冠单赛季的进球纪录。今天梅西打入个人本赛季欧冠的第14球,追平了当年传奇的纪录,成为单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而梅西的球队毕竟还在欧冠里继续征战,只要梅西再入一球,那就是独占榜单了。再者是范尼,欧冠改制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是范尼,12个冠军联赛正赛进球和2个资格赛进球。梅西今夜也追平了范尼的总进球纪录,要知道梅西的14球全部是正赛进球。

此外,随着梅西打入两球,他的欧冠总进球纪录也变为65场比赛进51球,在总射手榜单上,他排名前三位,今夜他的进球超过了50球的亨利,49球的迪斯蒂法诺,仅仅落后于56球的范尼和71球的劳尔。要知道,梅西打入51球合计只用了66场欧冠,而亨利用了114场,范尼打了81场,劳尔更是踢了144场!而且亨利范尼劳尔都已年事已高,无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梅西不过才24岁。他在总纪录榜单上继续冲击成为史上第一,已经是各界公认的“时间问题”了。

如今的梅西,在欧冠改制为冠军联赛以来,独霸记录榜的四大榜单。第一,是三次荣膺冠军联赛金靴,与范尼并肩成为冠军联赛有史以来金靴最多的球员。第二,是单场进5球,是冠军联赛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第三,是梅西欧冠淘汰赛打入26球,他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个淘汰赛进球突破25大关的球员,需知欧冠淘汰赛的进球含金量远非小组赛可比,梅西的这个纪录可谓赤金含量。

最为重要的是第四、第五。欧冠自1955-56赛季创建,在1992年改制为冠军联赛,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纵贯整个欧冠时期,曾经4次加冕金靴奖的球员只有1个,就是拜仁(微博)慕尼黑名宿盖德-穆勒(1972-73赛季、1973-74赛季、1974-75赛季、1976-77赛季),而三次夺取金靴奖的球员有5个,分别是皇马(微博 数据) 的普斯卡什本菲卡的尤西比奥、马赛的帕潘、范尼,以及梅西。只要梅西本赛季继续拿下金靴,他将成为欧冠有史以来金靴次数最多的球员(追平盖德-穆勒),也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次蝉联欧冠金靴奖四连冠的球员(梅西自08-09赛季以来,包揽了至今为止三个赛季的金靴奖,拿下本赛季金靴的可能性也极大)。

这样的一系列数据都足以证明一点:梅西就是这个时代足坛最伟大的前锋,他甚至有可能成为欧冠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前锋。如果他华丽的技艺、疯狂的进球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那么不妨去看一看这一系列不胜枚举的纪录。在描述这些纪录的时候,只需要用一句话:很多伟大的球星一生都做不到的事情,梅西24岁就已经做到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