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叶诗文创世界第二好成绩 奥运冲金需提高一点

2012年04月04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继续展开厮杀,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里,95后小姑娘叶诗文以2分09秒43摘金,创造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距离北京奥运冠军赖斯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差了0.05秒。叶诗文伦敦奥运已成为夺冠大热门,如果挖掘前三种泳姿的潜力,奥运摘金的把握会更大。

叶诗文在全国冠军赛女子400米混合泳惜败 李玄旭屈居亚军,4分35秒17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五,赛后叶诗文并没有气馁,反倒信心满满的表示:“在奥运会中,我会竭尽全力,我会比较偏重200米个人混合泳,我对这个项目有把握,自己回去好好训练。”显然,叶诗文把400米混合泳当做副项,主要精力放在了200米个人混合泳。

果然,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没有让泳迷失望,她游出了2分09秒43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个成绩可以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仅次于北京奥运会冠军赖斯,后者在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游出了2分09秒38。叶诗文作为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近两年战绩极为稳定,几乎每次都能游出2分08秒多或者2分09秒多的高水平。

叶诗文伦敦奥运会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卫冕冠军赖斯,如果没有半路程咬金杀出,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200米混合泳将是叶诗文和 赖斯的跷跷板游戏。叶诗文作为95后新星,正处上升期,潜力不可限量;而赖斯是北京奥运三金王,这位混合泳女皇大赛经验丰富。

叶诗文要想伦敦奥运圆梦最主要的问题是提高四种泳姿的均衡性,最后一种泳姿叶诗文令人放心,去年上海世锦赛她最后一刻逆转夺冠惊心动魄一幕,至今令人记忆犹新。然而叶诗文前三种泳姿都算不上突出,对此这位小姑娘自己也有清醒认识:“我的仰泳和蛙泳还要加强,其实要提高实力的话,每个姿势都要同步地提高。”

伦敦奥运叶诗文前三种泳姿的发挥至为重要,如果前面落后太多,仅凭借自由泳逆转,会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而且最后的自由泳领先者势必会拼命打腿冲刺,叶诗文在后边有可能“吃浪”,遇到更多的前进阻力。再者说,赖斯的自由泳实力强劲,她在北京奥运会是澳大利亚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队的冠军成员,叶诗文自由泳想压倒赖斯也并不容易。

叶诗文上海世锦赛最后的自由泳惊天逆转奥运冠军赖斯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库尔克斯,这次史诗般大翻盘让泳迷记住了叶诗文,也让对手记住了叶诗文。赖斯去年世锦赛后非常不服气的表示自己后边太大意了,以后她会对叶诗文提高警惕。通过全国冠军赛来看叶诗文的状态与去年差不多,前三种泳姿进步不大,伦敦奥运前小姑娘或许应该在前三种泳姿挖潜,从而为奥运冲金增添砝码。(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