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主场抗日不见气势 缺胆少力怎能有所作为

2012年04月03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0:3输给了名古屋鲸八队,天津泰达队今晚上亚冠主场的表现,不仅暗淡了自己的亚冠前程,也招致了球迷和网友的抨击。主场作赛的泰达队,没有体现应有的气势,反被对手全面压制,难怪人们有恨铁不成钢的愤怒。

阿里汉带领泰达队也曾经参加过亚冠联赛,虽然最终战绩平平,但在比赛里队伍却表现了津门虎的风范。眼下这支泰达队,精神面貌上却和那支泰达队有着天壤之别。尽管主场比赛,但开场泰达队表现就不太积极,像在和鲸八队进行一场防守教学赛。不过,泰达队员的动作毛躁,却一点不含糊,队员们频繁犯规主动领牌。

攻防态势上,泰达队开局并不怎么进攻,给了对手大打攻势足球的机会。失球后,泰达队才勉强振作起了一点攻势。即便是这点攻势,也让人看着揪心:队员们拼命攻到前场,却千辛万苦把握不住最后的机会。相比之下,对手的进球似乎都很轻松,队员能够在闲庭信步中实现破门得分。这点来说,泰达队先失球已经自乱阵脚,队员心态失衡,不能静下心来比赛。——阿里汉执教泰达队期间建立起来的强队轮廓和气质,已经荡然无存。至少这场比赛,我们从泰达队身上找不到一星半点,除了队名还叫泰达。

记得有人总结,打架关键的是一胆二力。足球比赛不是打架,但是比赛也需要胆和力的表现。今晚上在泰达球场,泰达队在这两方面都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上次参加亚冠比赛泰达队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没有了,现在倒是首鼠两端攻防具废。基于阿里汉时代泰达队给人们的印象,现在的泰达队发差巨大,人们不得不失望。比赛中和赛后,泰达球场观众的反应,不仅仅是对失败的不满,更是对泰达队本赛季从技战术到精神层面大滑坡的愤怒。

比赛已经输了,泰达方面要在亚冠再翻身可能性不大。眼下俱乐部和球队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反省本赛季备战工作存在哪些漏洞,抓紧时间给予弥补。毕竟,赛季才开始,除了亚冠泰达队还有漫长的中超联赛、足协杯赛事。亡羊补牢,在亚冠赛事上来不及了,但对中超联赛来说还是为时未晚。

泰达队今晚上的惨败,加上上一轮恒大的失利,都说明了国内练兵并不就能够做到外战也内行了。一掷千金关起门来打中超,最后队伍拉到国际赛场上后,并不一定就是有效果的。中超的BIG,即便是在亚洲足坛也不怎么拿得出手的。足球上加大投入,不是坏事,但也不会烧钱就能见效。在足球上烧钱也是技术活儿,不是烧了就有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