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女单三将通过资格赛 不失一局表现完美

2012年04月03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较量。女单比赛展开了资格赛的较量,中国队派出的三名女将姚雪、王琳(微博 博客)和韩莉均纷纷获胜,顺利获得了晋级资格。

姚雪因为没有种子选手资格,故而在今天打了三轮资格赛。首轮资格赛里,姚雪以2-0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埃莱娜。首局比赛里,姚雪早早的便占据了主动,她的网前截击颇具威力,高质量的发球强攻亦是有声有色,而埃莱娜则是采用头顶杀球追分,一度将比分追成4平。但随后的比赛里,姚雪便彻底占据了主动权,以反手勾网前辅以正手斜线连连抢分,一举以14-9拉开分数。随后比赛再无悬念,姚雪以21-11轻松拿下。次局比赛里,姚雪通过勾网前和网前小球占据主动,以8-2领先。随后的比赛里,姚雪愈战愈勇,也以21-10拿下该局,从而奠定2-0胜局。

次轮资格赛里,姚雪以2-0战胜奥地利选手西蒙娜。首局比赛里,姚雪便早早占据主动权,在以头顶杀球和劈吊网前的打法,以7-0领先。随后姚雪则是利用扣杀和正手杀球,来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身的优势,近一步取得了15-5领先。后面的比赛里,姚雪亦是保持着自身优势,以21-12拿下首局。次局较量里,双方在开局时处于僵持阶段,姚雪也仅以8-6领先。随后的比赛里,姚雪在打出大力跳杀和头顶劈杀后,逐步确立起优势,连得7分后以15-6领先。随后的比赛里,姚雪更是有条不紊的保持着胜局,以21-9拿下。

第三轮资格赛里,姚雪以2-0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温迪。首局比赛里,姚雪在以劈吊网前和杀斜线占据先机,一举以11-4领先。随后的比赛里,温迪则是采用后场劈杀迫近分差,一路追赶将比分追成17平。不过在后面的比赛里,姚雪发挥出色,以21-19拿下。次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战成9平后,姚雪开始发力,她的半场杀球和劈吊网前打得有声有色,趁机以21-15再度拿下,以2-0胜出晋级正赛。

资格赛3号种子王琳,在资格赛次轮里以2-0战胜埃及选手胡斯尼。王琳在比赛里占据了绝对优势,以后场劈吊和连续扣杀,早早占据优势取得10-1领先。随后的比赛里,王琳依然占据主动,以21-6顺利拿下。次局比赛里,王琳亦是反手扑杀和中路劈杀斜线,取得10-2领先。后面的比赛里,王琳也是轻松的21-8拿下轻松过关。

资格赛第三轮里,王琳以2-0淘汰澳大利亚选手米歇尔。首局比赛里,双方曾处于僵持态势一路战成4平。这时王琳果断发力,以中路杀斜线辅以网前的劈吊,逐步确立优势以10-4领先。王琳则是直线杀球和反拍拉球,继续扩大优势,以21-7轻松拿下首局。次局比赛里,双方在战成3平后,王琳以头顶杀球辅以大力扣杀得手,一举以10-4领先。米歇尔虽一度将比分追成10-12。但王琳则是在以正手劈杀和直线吊球连得8分,以20-10拿到赛点,顺利的以21-11拿下该局,获得正赛资格。

资格赛4号种子韩莉,资格赛次轮以2-0战胜新西兰选手安娜。首局比赛里,双方处于旗鼓相当的僵持态势,一路战成9平。随后安娜以头顶点杀和劈吊网前,以8-6领先。但韩莉再顽强的追成10平。后面的比赛里,韩莉更是彻底的占据了主动权,在以犀利的后场劈杀和点杀直线打成后,也以21-10拿下首局。次局比赛里,韩莉在开局时仅以4-3领先,随后韩莉以往前杀对角和后场杀球,来逐步确立起自己的领先优势,一举以16-4领先。后面的比赛再无悬念,韩莉以21-7顺利胜出晋级。

资格赛第三轮里,韩莉以2-0战胜韩国选手黄慧渊。首局比赛里,韩莉正手拉吊辅以网前平推,逐步趋于主动,以10-4领先。韩慧渊虽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10。但韩莉随后便通过头顶劈杀及反手扑杀,重新掌控了主动权,以21-14顺利拿下。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一路战成5平,这时韩莉则是以头顶杀斜线占据主动权,将比分重新拉开,最终以21-13拿下,晋级到正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