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冠军赛400自预赛 孙杨张琳小组头名晋级

2012年04月03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绍兴进入到第二日较量。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张琳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成绩对比中,孙杨以3分48秒93比张琳的3分51秒84快了近三秒。

张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获得金牌,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实现了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不过随后张琳状态下滑明显,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都被孙杨压制。去年上海世锦赛,孙杨成为中国男队首位拿到奥运项目世界冠军的选手。本次比赛,孙杨和张琳都报名了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而400米将是两人上演的第一次强强对话。

孙杨和张琳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当时孙杨获得银牌,张琳夺得铜牌。不过成绩对比中,孙杨比张琳快了近7秒。

这次预赛,孙杨和张琳并不在一组。今天的比赛中,张琳在小组第四道,比赛开始后,他显示了不俗的状态,100米过后就将对手甩在身后。接下来的比赛,张琳越游越快,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张琳以3分51秒84第一个撞线。

孙杨在随后亮相,和张琳一样,孙杨也是在第四道出场。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孙杨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一片加油助威声中,孙杨展现了超强实力,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直保持领先位置,最终孙杨以3分48秒93第一个碰壁,夺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在预赛的大排名中,孙杨比张琳快了近3秒,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河北选手郝运的成绩要好于张琳,同样顺利晋级,而张琳也跻身前八。

今天晚上,孙杨将和张琳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进行本次冠军赛的第一次直接对话。(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