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北京表现太惊艳 广东措手不及难控局势

2012年04月03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北京表现太惊艳 广东措手不及难控局势

体坛周报(微博)资深NBA(微博)记者王宁(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CBA总决赛硝烟已退,北京男篮用惊艳一季改写了CBA17年的历史。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五棵松的那个夜晚注定写满了惊喜与悲情,八年七冠的广东男篮只是默默的走上了大巴车,低调了离开这个他们不愿回首的城市。

1-4,这是无数球迷在赛前都以为广东可以轻松夺冠的比分,但一切都事与愿违。当他们0-2落后时,广东便清醒的意识到这次总决赛已经凶多极少了。近日,易建联在接受体坛周报NBA资深记者王宁的采访中谈及到了CBA总决赛,阿联简单分析了系列赛的走势并赞扬了北京队的惊艳表现:“5场比赛主要是北京的表现太惊艳了,这种爆发在一上来打了个广东一个措手不及,以至于他们过早地以2比0领先,就控制住了局势。”

广东痛失总冠军,也跟朱芳雨与王仕鹏两位MVP的状态有关系,在采访中阿联提到了朱芳雨,他说:“最近也没跟最好的兄弟朱芳雨聊太多,球都输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提到广东,阿联还是不自觉地用“我们”,随即意识到了才改口“广东”。

的确,提起CBA、提起广东队,身在美国的阿联就像回到家一样。易建联曾在去年10月正式宣布回归CBA,并在常规赛代表广东打了3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在第二轮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对位加祖里奇砍下30分17篮板的恐怖数据,而在第三轮对阵北京时,阿联膝部受伤同时也告别了他的CBA回归赛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