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CAA > 正文

肯塔基拒绝热火式悲剧 天赋!它是最强大武器

2012年04月03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NCAA总决赛上演,肯塔基大学以67-59击败堪萨斯大学夺取本赛季NCAA总冠军。肯塔基终结了堪萨斯的黑马之旅,验证了天赋依旧是决定胜负归属的关键因素,肯塔基没有重演迈阿密热火在上赛季的悲剧,豪门在今天站上了巅峰。

在美联社为今天的总决赛撰写的前瞻中以这样一段话作为开篇:“堪萨斯是一支未被看好的球队,他们的每一次晋级都被视为惊喜,肯塔基则截然不同,他们是一支从赛季首日集训便将夺冠作为目标的球队。”

没错,肯塔基和堪萨斯真的很不一样。肯塔基阵容豪华球员天赋尤其出众,安东尼-戴维斯是准状元,吉尔克里斯特则是榜眼秀的热门候选,除了这两位天才球员外,特伦斯-琼斯、多隆-兰姆和马奎特-蒂格都是首轮秀的水准。换言之,肯塔基拥有NBA(微博)级别的配置,难怪巴克利说像猛龙山猫这种NBA弱旅恐怕打不过肯塔基。

肯塔基的豪华风格是他们的主教练卡利帕里注入的,卡利帕里是天才论的支持者,他认为只有天才球员才能打出最精彩的比赛。卡利帕里推崇天赋,他也总是有办法让那些才华横溢的小将为他效力,罗斯(微博)埃文斯和沃尔,两位NBA选秀状元和一位NBA最佳新秀,卡利帕里确实是造星达人。在如今肯塔基的阵容中,拥有一批选秀首轮精英,安东尼-戴维斯和吉尔克里斯特更是有望在前两位被选中,这是卡利帕里天才论的最新杰作。

天赋出类拔萃的肯塔基无论在常规赛还是淘汰赛都是横扫天下之势,淘汰赛前4战均以两位数的分差击败对手晋级,只有在半决赛遭遇路易斯维尔才遭遇一些阻碍但依旧顺利过关。与肯塔基相比,堪萨斯的晋级之路就要坎坷很多了。淘汰赛5战除了首轮之外,其他4场比赛堪萨斯都是涉险取胜。球员进入NBA或者毕业令堪萨斯流失了大量的人才,目前阵中只有托马斯-罗宾逊能够在选秀首轮获得一席之地。天赋的不足令堪萨斯在赛季初期被看扁,他们一路闯关杀入总决赛更是被视为黑马之旅,尽管他们在比赛关键时刻的执行力和防守确实令人赞叹。

肯塔基的天赋优势在今天这场决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安东尼-戴维斯此役虽然10投1中只获得6分,但他抓下16个篮板,完成了5次助攻、6次盖帽和3次抢断,他一个人就罩住了肯塔基的禁区,他在篮下打造禁飞区令堪萨斯的进攻无法深入,堪萨斯此役投篮命中率只有35.5%。兰姆、吉尔克里斯特和蒂格全场比赛合砍47分,其中兰姆和吉尔克里斯特联手在上半场便收获23分,肯塔基在上半场投篮命中率达到53.3%,半场结束时领先14分奠定胜势。虽然堪萨斯在下半场迅猛反攻,但肯塔基稳扎稳打有惊无险摘下胜果。

热火在上赛季NBA总决赛中输给小牛,这是对天才论的一次打击,肯塔基今天没有重演热火的悲剧。天赋并不能保证一定赢球,但在大多数的时候,天赋是篮球场上最强大的武器,肯塔基今天打败了心理素质过硬防守强悍的堪萨斯就是一次证明。(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