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CAA > 正文

准状元6+16+5+6获MOP 戴维斯创新生盖帽纪录

2012年04月03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准状元6+16+5+6获MOP 戴维斯创新生盖帽纪录

10投1中也是最佳【进入NCAA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刚刚拿下NCAA奈史密斯奖的肯塔基(UK)内线安东尼-戴维斯,在今年NCAA总决赛中率领球队以67比59击败堪萨斯大学,他全场拿下6分16篮板5助攻6封盖的统治级数据,也因此毫无悬念摘得NCAA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Most Outstanding Player)。

本赛季场均4.6盖帽的准状元安东尼-戴维斯,在比赛开始进攻端手感不佳,前3投全部偏出。但是他在内线织起天罗地网,成为了堪萨斯队的噩梦。上半场,戴维斯没有得分,但送出9篮板4助攻和3次封盖1次抢断,他在内线完全吸引了对手的防守,帮助队友获得了很多投篮机会。而在他上半场还剩7分钟左右的封盖,让他本赛季盖帽总数达到了183个,成为NCAA历史上大一新生封盖王。

戴维斯上半场有4次出手,其中两次在三秒区,一次在罚球线右侧,一次在罚球线弧顶,但全部偏出。UK在进攻端并没有以戴维斯为核心,只是以他的防守作为屏障,利用反击取得很多分数。堪萨斯的两名内线杰夫和罗宾逊上半场加起来17投5中,戴维斯的防守居功至伟。

ESPN著名NCAA记者克莱-图科在twitter上说:“戴维斯仍然没有得分,但是他一直在统治着比赛。”这种统治力,或许只有看了比赛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戴维斯就又送给对手一记大帽。随后一次进攻,球队为安东尼-戴维斯提供了1对1单打的机会。戴维斯坐打对手5号杰夫,漂亮的底线转身上篮,却刷筐而出。全场比赛还剩16分31秒,戴维斯又在自己队友顶防对方明星内线托马斯-罗宾逊的时候,从身后杀出,上演隔人大帽。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5个盖帽。

戴维斯在全场比赛还剩15分31秒时,拼抢下前场篮板,也将自己的篮板球数提升到13个。随后他二次进攻造成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两罚一中,得到全场个人的第一分。

堪萨斯在下半场中段曾经进行反扑,但戴维斯随后同队友兰姆进行了很好的高位挡拆配合,他利用个人身体上的优势,为兰姆提供保护屏障。兰姆连续两记3分球,浇灭了堪萨斯反扑浪潮。

全场还有8分41秒,戴维斯在篮下再次进攻,反身上篮时,遭到对手侵犯,再次站上罚球线。这次他两罚全中,继续涨分。

全场还剩5分11秒时,安东尼-戴维斯终于命中了本场个人第一次运动战进球。他在乱战中于右侧底线三分线内一步接到篮球,远距离两分球命中。

全场比赛还剩1分11秒,堪萨斯凭借着托马斯-罗宾逊的罚球,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回来的这次进攻,肯塔基的皮球再次交到了罗宾逊手中,罗宾逊上篮遭到侵犯,他走上罚球线2罚1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全场还有24秒,堪萨斯希望在三分线外赌博三分,15号约翰逊准备出手时,却发现内线的安东尼-戴维斯冲出三分线外,高高跳起,遮天蔽日。此时慌了手脚的约翰逊跳起走步,将球权转而交还到了肯塔基手中。准状元的准盖帽,为球队彻底奠定胜局。

由于NCAA的最杰出球员,是纵观整个4强赛的,所以总决赛的表现只有一部分。但安东尼-戴维斯在半决赛的表现同样出色,他全场8投7中,拿下18分14篮板5次封盖,率队69比61击败路易斯维尔大学。

整个大一赛季,戴维斯场均14.4分10.2篮板1.2助攻4.6盖帽,命中率高达63.9%,是本届最出众的内线球员。他也是2007年凯文-杜兰特之后,第一位大一就获得NCAA奈史密斯奖的球员。(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