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辩解不是故意磨蹭:怕小丁用毛巾丢我

字号:T|T

一场比赛打了10个小时,你相信吗?现在就真实地发生了,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斯诺克中国赛的决赛中,艾伯顿经过接近10个小时的苦战后,以10:9绝杀马奎尔,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是他第二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第一个从资格赛杀出获得排名赛冠军的前世锦赛冠军。

10小时鏖战 “磨王”连磨四大高手

一旦42岁的艾伯顿参加晚上的比赛,比赛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就比较受苦了,必须准备好消夜才能度过他漫长的比赛。从白天到黑夜。“磨王”的封号,名副其实,在中国公开赛,艾伯顿一路“磨”进最后的决赛,“磨”到了冠军。

被艾伯顿磨倒的球员都是大牌球员,除了决赛的马奎尔之外,还有希金斯、罗伯逊、丁俊晖,无论是谁,遇到这位“磨王”,都要倒在他颇具魅力的磨工之下。

艾伯顿这次中国公开赛之前排名跌出了前16名,这次比赛他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过五关斩六将,靠的就是磨。他成为了怀特之后第二个在40岁以上高龄夺冠的选手。

对于他来说,“磨”是一个相当奏效的策略。他总能通过大量的防守使攻击型的选手手感下滑,而自己在牢牢掌控局势的情况下,慢动作涨分,进而将比赛拿下。中国公开赛,艾伯顿平均四小时一场比赛。决赛从1日下午2点30分就开始打,一直打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除掉休息的时候,几乎打了10个小时。面对马奎尔的咄咄逼人,艾伯顿在决胜局中笑到了最后,仅仅以1局小胜对手,收获了个人第9个排名赛冠军。

眼泪留着以后流 辩解没有故意拖慢节奏

艾伯顿领奖结束后,又去进行尿检,耽误了1个多小时,直到凌晨3点他才姗姗来到发布会。这时在发布会等待的记者们有的已经饥肠辘辘了。获得冠军的艾伯顿觉得自己没能早一点结束比赛而感到羞愧,他说:“我今天非常高兴能赢得胜利,但我有一点羞愧,因为在面临压力的时候,我处理得不够好,对手本可以赢得比赛的。”

2009年的时候,艾伯顿就在这里获得了冠军,赛后他流下了眼泪,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艾伯顿也曾经说,他如果夺冠的话,会止不住泪水,但是显然他在2012年的中国公开赛变得更为冷静了,为什么这次没有流泪呢?艾伯顿说:“我没想到自己能在下午获得5:1的领先,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我觉得今天应该打得更好的,没想到晚上会出现这么多的失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也许明天我才能体会到夺冠的喜悦。”

在谈到自己打球磨叽的风格时,艾伯顿为自己辩解说:“我并不是故意把比赛节奏拖 得这么慢,我每一个球都打得十分谨慎,希望达到更好的境界。”

五大磨局四场都有他 曾怕丁俊晖用毛巾丢他

磨工,是艾伯顿有些“不着调”的赛场魔力。除了磨工,他还相当幽默,在半决赛战胜丁俊晖之后,这个42岁的老球手有些冷面滑稽的味道。“我希望丁俊晖别拿毛巾丢我,我不是故意打得那么慢。”

但这样的比赛节奏显然对于斯诺克的电视转播是个灾难,没有人能坚持这么长时间看球,事实上,当比赛进行到12点之后,就有很多球迷已经看不下去了,中途离开了球场。如果国际台联采取限时出杆会不会影响到艾伯顿的表现呢?艾伯顿回答说,“如果采取限时的话,我可能会因为超时被罚很多,这会让我在打球的时候变得很勉强,使我失去原有的比赛节奏。不过就是这样我也必须犯规把球打出去才行。”

马奎尔说:“艾伯顿之前也能够打得很快,如果限制出手时间的话,我不认为会有什么不同,因为艾伯顿是一名适应比赛能力很强的选手,他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并不会改变比赛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公开赛的历史上单局耗时最长的五局中,墨菲和哈罗德在2008年上演94分钟的对局成为第一。而排在这场之后的四局最长对局,每一次都有艾伯顿参与,可见“磨王”之称并非浪得虚名。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