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火到一票难求 孙杨等带动绍兴游泳票房

2012年04月03日08:02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绍兴电 全国游泳冠军赛这样的全国性比赛卖票本身就不多见,而这样一个全国性比赛票房竟然火到一票难求,那就更是稀罕事了。这不,昨天记者在绍兴举行的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现场,真的看到了这稀奇的一幕。

“跟往年相比,来买票的人确实挺多的,有时候都排队了。”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光零售一块,票房就有七千多块,在这以往是难以想象的,要知道前些年绍兴也曾经办过全国游泳冠军赛,但是那时候可以说基本没有什么零售。

“好几个朋友打电话让留几张票,游泳冠军赛以前也组织过好几次,从来没有想到现在自己这么抢手。”组委会工作人员笑着说。她告诉记者,第二天有孙杨出场的比赛票子销售得更火爆,真的是一票难求——“那次发布会你也在,那个时候已经有很多单位企业来预订。听说票子基本卖得差不多,真的不是吹牛。”

据了解,这次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票价是80元一张,这个票价是统一的,不分档次,持票者可以看两场——当天上午的预赛和傍晚的决赛。昨晚是本届比赛的首日决赛,从比赛现场来看,整个游泳馆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从记者的采访经历看,以往像全国游泳冠军赛这样的非联赛性质、全国性的冠军赛,基本上没有什么观众。承办方也都是赔钱买吆喝,有时候为了营造看上去比较热烈的现场气氛,不得不花费物力、人力来组织观众观看比赛。有些甚至干脆就不印票——印票本身就是一笔开支。

往常在场地观看比赛的基本只有四类人:教练、没比赛任务的队友、教练员和新闻媒体。绍兴这次举办的游泳冠军赛为什么这么火爆?

组委会工作人员说,一方面是绍兴人确实比较喜欢游泳,前些年办全国冠军赛的时候,也有人自己买票来看比赛,虽然并不是很多;另外一方面,这些年浙江游泳选手确实比较给力——最有代表性的当然是现在的孙杨。

“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孙杨这样的一个前景让本来就很喜欢游泳的绍兴人更疯狂了,何况除了孙杨之外,浙江游泳还有吴鹏(微博) 、叶诗文、汪顺和邵依雯这么一大批优秀选手。昨天的7000多元零售票房,就是最好的证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