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亚东:男400自整体水平高 盼张琳威胁孙杨

2012年04月02日2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日绍兴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从2005年东亚运动会开始,张琳就在亚洲男子400米自由泳占据了优势,虽然在此期间,张琳在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度输给朴泰桓,但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一直是中国男子自由泳重点培养的项目。

此后,中国男子400米自由泳陆续出现了孙杨、汪顺、郝运等小将,尤其孙杨在去年上海世锦赛还夺得了亚军,创造了该项目历史最佳成绩。目前,该项目是中国游泳队冲击奥运金牌的重点项目,孙杨夺金的几率最大,张琳、郝运和汪顺也都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平。

对此,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曾表示,孙杨具备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对他能构成威胁的是韩国选手朴泰桓、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和突尼斯选手迈卢利。而经过澳大利亚特训归来后,孙杨对该项目也抱有绝对的自信,坦言对4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的渴望远远大于打破世界纪录。

明天,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将举行,孙杨、张琳等名将将一决高下。对于现在中国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整体现状,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表示,中国男子自由泳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整体实力,但孙杨的实力还是一骑绝尘的。

他说:“中国男子自由泳现在整体水平都在提高,实力相当不错,比如说汪顺和郝运在澳大利亚都游进了3分45秒以内,而张琳也具备不错的实力。当然,我希望明天张琳能游出不错的成绩,也好给孙杨带来一点威胁,好让孙杨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