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堪萨斯晋级之路:两双悍将护航 黑马惊天逆转

2012年04月02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NCAA总决赛将于明日上演,堪萨斯大学将以黑马的姿态冲击总冠军。赛季初期并没有被看好的堪萨斯凭借“两双达人”托马斯-罗宾逊的精彩发挥以及全队在比赛生死关头的强硬表现一路过关斩将,向荣誉最 高峰前进。

堪萨斯曾经拥有多位精英球员,但先后通过选秀进入了NBA(微博),人才不断流失令堪萨斯在赛季初期被看扁,但他们却在主教练比尔-塞尔夫的带领下连续创造惊喜,赛季收获31胜,夺取大12区冠军。进入淘汰赛后,堪萨斯连胜5场闯入总决赛。

64强战:罗宾逊两双率堪萨斯过关

中西区二号种子堪萨斯在淘汰赛首轮遭遇底特律大学,明星前锋托马斯-罗宾逊砍下16分和13个篮板,堪萨斯半场结束时领先10分,最终以65-50击败底特律大学跻身32强。

32强战:堪萨斯致命两击涉险过关

堪萨斯在这场比赛对垒普度大学,托马斯-罗宾逊虽然得到了11分和13个篮板,但12投仅2中,堪萨斯在比赛仅剩1分钟结束时落后1分。普度大学进攻失误,伊利亚-约翰逊上篮命中帮助堪萨斯反超。普度大学错失空位三分,泰肖恩-泰勒快攻得手令堪萨斯领先3分,普度大学再次三分不中,堪萨斯以63-60涉险过关。

16强战:约翰逊关键上篮堪萨斯险胜

与堪萨斯争夺八强席位的是北卡州大,托马斯-罗宾逊劈落18分和15个篮板,堪萨斯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保持两位数领先优势。北卡州大在比赛最后两分钟绝地反击,将分差缩小为1分。关键时刻,北卡州大连续投篮不进,伊利亚-约翰逊上篮拿分为堪萨斯保住胜局,堪萨斯60-57险胜北卡州大。

八强战:堪萨斯恐怖防守灭北卡

这场比赛可谓相当胶着,堪萨斯与北卡在上半场结束时47-47战平。堪萨斯在下半场打出了恐怖的防守,他们让北卡在最后4分钟颗粒无收,堪萨斯以80-67将北卡踢出局。

半决赛:堪萨斯惊天大逆转

堪萨斯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俄亥俄州大,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是两位王牌前锋托马斯-罗宾逊和杰拉德-苏林格的对决。托马斯-罗宾逊18投8中得到19分和8个篮板,苏林格获取13分和11个篮板,但19投仅5中。堪萨斯在上半场被俄亥俄州大压制,半场结束时落后9分。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堪萨斯再一次展示了他们的防守实力,令俄亥俄州大在7分钟时间里运动战零得分,堪萨斯趁势反超。最后关头,堪萨斯领先3分,俄亥俄州大球员阿隆-克拉夫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他第一罚命中,第二罚有意不中想完成自投自抢,但被吹提前移动,堪萨斯64-62击败俄亥俄州大。

(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