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需提升内功 赛场环境太“随便”

2012年04月02日10:48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英国不允许,在中国可以随便一些。”相信人们还记得奥沙利文说的话,他史无前例地叼着烟卷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对自己的行为他给出这样的解释。与其说奥沙利文给斯诺克这项贵族运动抹黑,还不如说是我们的赛场环境确实给了人家随便的感觉。手机铃声、相机闪光灯、场外“内紧外松”,就连奥沙利文拿着烟卷进发布厅都没人管。

由于斯诺克比赛要求击球的准确性和精确度,因此现场不允许观众来回走动,更不允许接听手机,观众拍照严禁使用闪光灯。事实上,对于专业的摄影记者来说,斯诺克比赛的要求也格外苛刻——只能在球员击球后才能按动快门。所以,无论是中国网球公开赛还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从首届开始,组委会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提升观众的观赛水平,提升媒体的报道专业性,提升组织工作的职业性。

在过去的7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比赛中,无论是观众观赛水平还是媒体报道专业性确实都有了明显进步,但这第8个年头的比赛,赛场内外依然非议颇多。

丁俊晖的第一次亮相,对手是从资格赛闯进正赛的沃拉斯顿,尽管丁俊晖最后从0比4完成5比4大逆转,但沃拉斯顿认为自己输得冤枉,因为看台上不仅有说话声,而且球迷还给他喝倒彩。就连丁俊晖也承认受到看台上噪声的扰乱,而中国公开赛上首次出现的国产裁判诸瑛(微博)也多次警告看台上的观众,不要接打电话和使用闪光灯照相。

赛外,组织工作也出现了倒退。最能体现服务水准的新闻中心,不仅空间缩减而且准备明显不足,最简单的就是电源插口太少,由于扩音设备缺乏,甚至赛后运动员在新闻中心发表比赛感想时,稍微靠后的记者都无法听清楚。负责为媒体服务的志愿者连新闻中心有无无线网络都不清楚。外国选手、工作人员的行为则置之不理。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还将继续在中国举办,因此,要想让赛事真正成为国内一流赛事,需要继续提升内功,虽然我们的硬件总是被称赞为世界一流。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