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未登场马琳有准备 本届是最后次世乒赛团体赛

2012年04月02日0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日多特蒙德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4月1日晚,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决赛开打。中国男队3-0战胜德国,获得冠军。赛后,在决赛中无缘登场的马琳(微博)表示,本次世乒赛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乒赛团体赛。而4月7日就要正式上交伦敦奥运团体第三人的名单,马琳表示,对于奥运竞争自己没想太多。

“如果国际乒联改成5对5比赛,也许我有机会,但可能等不到那一天了......”赛后,当无缘决赛上场的马琳说出这样的话语时,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位32岁老将的落寞。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独得两分的马琳成为中国男乒的救星,帮助中国队逆转夺冠,赛后,他更是被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视为中国男队的“定海神针”。

然而本次世乒赛,马琳只在1/4决赛以及小组赛两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登场。半决赛对阵韩国,决赛对阵德国队,马琳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作为运动员来说,都希望能上场,能够为祖国争夺荣誉,尤其是决赛对阵东道主德国,但上场的毕竟只能有三个人。”赛后,对于无缘登场,马琳这样说道。

去年5月,中国乒乓球男队已经上交了单打首次报名名单,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顺利入选。对于悬而未决的团体第三人,将在马琳和马龙(微博)中产生。马龙在半决赛、决赛两场比赛中均以3-0战胜对手,这是否意味着马琳已经没有机会?“估计这次是自己最后一次团体赛了。我很珍惜,希望能打得好。但出场的几次都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毕竟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年轻队员在成熟,自己有心理准备。”马琳表示,本次世乒赛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乒赛团体赛,自己除了珍惜比赛并未考虑太多奥运名单的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