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错失追平丁俊晖机会 恐无缘超级联赛

2012年04月02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马奎尔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以9-10憾负,他的排名赛冠军数量依旧保持在4个,错过了追平丁俊晖的机会。同时,马奎尔也错过了进军下赛季超级联赛的绝佳机会。

这是马奎尔职业生涯的第九次排名赛决赛,此前八次他收获了四冠四亚。实际上,马奎尔在今年的德国大师赛中本有望超越丁俊晖,因为当时丁俊晖的冠军数量也是四个。只可惜,马奎尔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随后,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中称雄,拉开了与马奎尔的距离。

马奎尔在本赛季上半段表现不佳,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中都没能打进四强。但是进入2012年后,马奎尔状态迅速提升,德国大师赛获得亚军,PTC总决赛进入四强,中国公开赛又闯进了决赛。本赛季能够在两站排名赛中闯进决赛,也只有他和斯蒂芬-李以及威廉姆斯三个人能做到。

马奎尔也是80后球员中的佼佼者,世界排名曾高达第二(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也曾打出过两杆147分。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他和丁俊晖也一直存在激烈竞争。在80后球员中,罗伯逊是获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他以6个冠军和达赫迪并列排名第9。丁俊晖、斯蒂芬-李和名宿里尔顿都是五个,并列第11。马奎尔已经接连两次分别错过超越和追平丁俊晖的机会,这也显示出80后球员之间的竞争是多么激烈。

本次失利也让马奎尔错过了锁定一个下赛季超级联赛名额的良机。2012年的超级联赛将有10人参赛,目前已经确定的名单包括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上海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大师赛冠军罗伯逊、世界公开赛冠军艾伦、PTC总决赛冠军斯蒂芬-李以及冠军联赛冠军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冠军也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超级联赛,但是马奎尔却错失了这个机会,这就意味着艾伯顿锁定了一个位置。马奎尔要想参加下赛季的超级联赛,本赛季只剩下最后一个机会,那就是世锦赛夺冠。以马奎尔目前的实力来讲,他要想在克鲁斯堡大剧院称雄,实属不易。

(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