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夺冠路:三胜中国球员 决赛四杆破百

2012年04月02日0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出了最终的冠军,41岁的艾伯顿以10-9力克马奎尔,时隔三年之后再次捧起冠军奖杯。艾伯顿能够夺得这个冠军,可谓是历尽艰辛,因为他是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的,而且又经历了外卡轮,一共打了七场比赛。下面就回顾一下艾伯顿的本次夺冠历程。

资格赛第四轮 5-0 梁文博

由于上半赛季表现较差,艾伯顿在中国公开赛不得不从最后一轮资格赛打起。面对处于低谷的梁文博,艾伯顿丝毫没有手软,而是连下五局以5-0横扫梁文博晋级,其中还有单杆破百的表现。

外卡轮 5-2 吕昊天

艾伯顿首局轰出单杆66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通过防守再下一城。吕昊天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艾伯顿展现强劲实力,77-29胜出再度领先。第六局,艾伯顿两度上手得到75分再次胜出,局分4-2赢得赛点。第七局,在安全球较量中艾伯顿拼得上手机会,两度上手得到70+,从而再胜一局后以总分5-2取得胜利。

首轮 5-3 史蒂文斯

史蒂文斯单杆127分轻松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局势陷入胶着,艾伯顿展现磨王功力顺利胜出将局分追平。第三局,史蒂文斯两次上手零封对手,再次赢得领先。第四局,艾伯顿单杆轰下72分实现超分,带着2-2平分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经过了防守拉锯后艾伯顿抓住机会单杆破百再度领先。第六局,艾伯顿继续进攻火力,单杆50+后轻松胜出,局分4-2赢得赛点。第七局,落后的史蒂文斯单杆60+追回一局。第八局,艾伯顿没有浪费赛点机会,顺利胜出后以总分5-3赢得胜利。

次轮 5-4 希金斯

艾伯顿拿下第一局比赛,希金斯在第二局轰出单杆107分,上半场结束时以3-1领先艾伯顿。休息过后,艾伯顿赢下第五局,第六局又轰出单杆109分,将比分扳成3-3平。希金斯在第七局两次进攻便锁定胜利,4-3率先拿到赛点。艾伯顿拿下第八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九局,艾伯顿率先超分,希金斯企图做斯诺克挽回败局,但最终功亏一篑,艾伯顿以5-4晋级。

1/4决赛 5-3 罗伯逊

罗伯逊首局轰出单杆85分,艾伯顿在第二局利用防守扳回一局。中场前,两人战成2-2平。罗伯逊在第五局以125-14胜出,艾伯顿随即以79-15将大比分扳平。六局过后,两人战成3-3平。第七局历经几番艰苦卓绝的苦战之后,艾伯顿最终以55-14拿下关键一局,以4-3率先进入赛点。关键的第八局艾伯顿两度上手完成致命一击,以5-3结束了这场耗时4个半小时之久的马拉松之战。

半决赛 6-3丁俊晖

艾伯顿首局轰出单杆67分,取得开门红。丁俊晖随后三局分别轰出单杆87分、49分和83分,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休息过后,艾伯顿大发神威,第五局轰出单杆54分、第六局单杆69分、第八局单杆68分、第九局单杆64分,连胜五局之后以6-3将丁俊晖淘汰出局,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 10-9 马奎尔

第一阶段由于用时过长,只进行了六局比赛,艾伯顿以5-1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马奎尔状态有所提升,十局之后将比分扳成4-6。随后的比赛中,两人越战越勇,比分交替上升,十八局之后竟然战成了9-9平。这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四次决赛进入决赛局。最终,艾伯顿以10-9获胜,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九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

(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