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继科巩固奥运位置 第三人马龙望挤掉马琳

2012年04月01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硝烟散尽,通过本届世乒赛男团的表现,国乒男队奥运会的人选问题也大概可以窥出端倪 ,不出意外,第一期上报的奥运名单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就是最终人选,而马龙(微博)有希望挤掉老将马琳(微博)成为奥运第三人。

王皓继科巩固奥运位置 第三人马龙望挤掉马琳

王皓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上

王皓:

技术指数五星 / 经验指数五星 / 综合指数五星

可能是由于都是直拍出身,刘国梁(微博 博客)对王皓投入很深的感情,可以说王皓直拍横打技术由探索到成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刘国梁的栽培。王皓拥有两届奥运会男单决赛经验,近两届世乒赛获得单打一冠一亚,稳定性无人能及。而在世乒赛团体赛里王皓的连胜场次接近30场,这位29岁的球手到了最成熟的阶段,没有任何技术漏洞可供钻营。

根据国乒历届大赛的阵容配置来看,都需要一名直拍高手和一位横拍球星作为骨干力量,形成一种互补。随着老将马琳状态下滑,王皓成为直拍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作为第一期奥运名单的人选,王皓在队内的位置极为稳固,伦敦奥运会他不但单打竞争力十足,而且团体赛里双打和张继科、马龙配对都值得信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