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决赛半场-艾伯顿两破百 5-1领先马奎尔

2012年04月01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两位前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奎尔和艾伯顿在决赛中狭路相逢,由于耗时过长,上半场比赛只进行了六局,艾伯顿轰出两杆破百,以5-1暂时领先马奎尔。

本次中国公开赛,马奎尔首轮5-1轻取霍金斯,次轮5-4险胜沃尔顿,1/4决赛通过争黑5-4绝杀奥沙利文,半决赛6-2横扫最近势头强劲的斯蒂芬-李。而艾伯顿首轮5-3力克史蒂文斯,第二轮5-4逆转“苏格兰巫师”希金斯,1/4决赛5-3淘汰伦敦大师赛冠军罗伯逊,半决赛6-3力克威尔士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两人在2011年PTC5曾有过交手,当时艾伯顿以4比2战胜了马奎尔。

比赛采取19局10胜制,第一局马奎尔防守漏球,艾伯顿拿下31分后母球走位不佳防守一杆,马奎尔觅得机会将分差缩进至27-31,可惜K球堆出现偏差,导致未打进翻袋红球,艾伯顿上手再得32分,以63-27先声夺人。

第二局艾伯顿长台进攻红球晃袋而出,马奎尔上手打出单杆53分,之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可惜艾伯顿也未能打入袋口红球,马奎尔以61-1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艾伯顿先下一分,此后马奎尔防守漏球,艾伯顿一举轰出单杆107分清台。

第四局马奎尔先下一颗红球,但母球不慎将黑球带到了库边,不得不转为防守,防守中马奎尔解球犯规,被罚7分的同时形成漏球,艾伯顿上手打出单杆70分超分,马奎尔并未放弃,他将分差迫近至33-71,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制造斯诺克,迫使艾伯顿被罚8分,但艾伯顿果断拼球红球,以72-55再下一城。

第五局马奎尔解球犯规被罚4分,几度攻防轮转后,马奎尔34-28领先,随后艾伯顿通过斯诺克使马奎尔先后被罚32分,以74-36再胜一局,该局耗时长达一个小时。

第六局艾伯顿再次轰出单杆124分清台,由于耗时过长,上半场只进行了6局,艾伯顿暂时以5-1领先马奎尔,双方下半场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4月1日晚19点30分继续进行。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