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刘国正:波尔处最佳状态 女乒一人最可靠

2012年04月01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刘国正:波尔处最佳状态 女乒一人最可靠

刘国正(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展望世乒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即将进入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团决赛对阵东道主德国,女乒的对手则是上届冠军新加坡。腾讯体育特别邀请前世界冠军刘国正做客,对将到来的大战作出预测。

波尔(微博)正处于最佳状态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各位球迷大家好,欢迎来到腾讯体育明星会客室,今天邀请到了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您好。

刘国正:您好。

主持人:现在正在得到的多特蒙德进行世乒赛,昨天男队对阵韩国队,最终是兵不血刃,虽然输了两局,但是最后也是拿下了。

刘国正:昨天比赛我是1点钟起来看了一下。

主持人:昨天比赛感觉怎么样?从第一盘开始中国队很轻松,虽然最后另外两队选手都输了一局,但是感觉整体过程打的很轻松。

刘国正:从昨天比赛来说,整个上场3名中国队队员还是发挥相当好的,因为对于韩国队来说还是做了充分准备,他们也是有世界顶尖级选手,我们准备还是很充分,昨天打的情况还是很正常,上场队员的精神面貌,场上的调动,完全进入一种比赛状态当中。

主持人:因为我们打的很轻松,或者拿下来没有悬念,所以大家看媒体炒的点都是王皓(微博 博客)输的那一局,而且是第一局。现在反观韩国队的阵容,感觉还是老队员,但是中国已经是新老结合的选手,您在比赛之前有没有料到我们就是这么轻松的会赢?

刘国正:其实我们赢韩国队现在正常算是没有问题,现在 吴尚垠不像前几年威胁那么多,真正到大赛,包括世界锦标赛,或者是奥运会这种顶尖级赛场上的时候,他们跟中国队冲突很少,我们正常发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而且本身再这样比赛当中可能还是有一些劣势在。从昨天比赛我们不难看出中国队这次比赛的练兵意图,因为昨天上场三位队员就是现在的主力队员,我看了很多感触,回想到两年前,莫科死世乒赛马琳(微博)给我们带来的角色,连拿两分,非常感动。这次比赛看到今天晚上会对阵德国,大家想马琳会不会上场,虽然现在不得而知,您给我们大胆预测一下。

刘国正:我觉得对德国来说我们现在几名队员跟他们打下来优势还是平时一系列的公开赛,包括国际比赛,赢的时候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如果真正团体赛的话,我相信马琳这种打过比较多的,经验比较丰富的,而且比较稳定的队员,有可能会上场,但是这还是看状态,看马琳这一次状态来说不是那么理想,也不能说太差,但是比起现在上场的三名队员,相对来说差一些,但是具体真正谁上场,还得看晚上名单公布出来以后才能看到,但是我觉得通过昨天晚上的比赛,这三名队员打的几率大一些。

主持人:不管上谁,我们希望有一场精彩比赛,我们看到德国队,刚才提到我们对德国队还是很有信心,这次有一个特殊情况,德国是东道主,一开始宣传造势也很好,波尔放言了拿金牌不是没有可能,像苏斯、波尔,这两年有没有变化?

刘国正波尔这两年变化不是特别大,因为年龄不像以前,以前是20几岁,现在上30了以后,体力经历有所下降,但是作为欧洲选手最好状态是30岁以后,包括在法国巴林斯拉格拿冠军也是30多岁,他竞技的状态比前两年好一些,整个经验、稳定性比以前好一些,以前起伏大一些,主要在于经验、成本要比以前更好。加上另外又是主场,整个一系列的比赛打下来以后,他们整个团队的势气非常好。

奥加洛夫2003年感觉他球比较粗,打一般的横板还好一些,他跟马琳打比较犀利一点,像王浩(微博)控制比较严密一点的队员打,他显得比较被动,从去年一系列比赛来看他还是有很大进步,包括赢过张继科(微博)、王浩,还是有一定的突破,特别在打法风格上有一定的突破。比以前更凶猛一些,以前来说比较慢,没有什么危险,因为中国人不太怕慢的,比以前速度快,有危险,可能冲击力大一些。再加上一个东道主,第一是东道主打团体赛,作为年轻队员冲劲肯定是非常足。第三号来说,昨天半决赛上了一个鲍姆,苏斯感觉威胁不是很大,鲍姆刚刚涌现出来,也拿过冠军,相对来说气势更胜一些。

主持人:您认为不认为最大威胁还是在波尔?

刘国正:我认为最大威胁确实是在波尔,但是我觉得奥恰千万不能小视。

主持人:我们对乒乓球队领导进行微访谈,提到了奥加洛夫在他看来是比较克服型的选手,您对这个队员的了解有多少?

刘国正:我知道他以前是属于俄罗斯(微博)那边的,好像从小去了德国,我去德国训练的时候那边也有中国人,他非常刻苦,早上5、6点起来练两个多小时,他爸爸天天陪他打,还有一些陪练,练两个小时再去上学,上学完了以后,吃完中午饭休息一块儿下午再打,所以训练时间是非常多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