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test9527 > 正文

姚明阿联为林书豪敲警钟 脚踝膝盖真的伤不起

2012年04月01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林书豪(微博)因膝伤接受手术本赛季常规赛提前报销,姚明易建联和林书豪,这3位令中国球迷热血沸腾的球员均在NBA(微博)生涯遭遇了伤病阻击,姚明已经离开赛场,易建联因为多次受伤NBA之路十分坎坷,如今林书豪受困膝伤,实在令人不得不一声叹息。回顾姚明、易建联和林书豪在NBA的伤病史,也许你会对伤病猛于虎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姚明

2005年3月,姚明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小腿肿胀,这次受伤令姚明随后首次缺席NBA的比赛。

2005年6月,姚明脚踝伤势加重,姚明接受左脚踝骨刺摘除手术。

2005年12月,姚明被超音速中锋福特森踩伤左脚大脚趾。姚明左脚大脚趾之后感染化脓,姚明不得不接受左脚大脚趾手术,之后缺席了21场比赛。

2006年4月,姚明篮下强攻落地时踩到德隆的脚,造成左脚小脚趾骨折。姚明于4月14日进行手术,赛季就此报销。

2006年12月,姚明在火箭快船的比赛中撞伤右腿,诊断结果显示为右腿胫骨骨裂,姚明因此休战32场。

2008年2月,姚明因左脚骨折赛季提前报废。

2009年5月,姚明因左脚踝受伤被确诊为左脚骨折季后赛之旅提前结束。姚明在7月接受了左脚手术,这次受伤令姚明在接下来的2009-10赛季未能出场。

2010年11月,姚明在火箭与奇才一战中左脚踝受伤,随后诊断为左脚踝骨裂,2010-11赛季报废。姚明在2011年1月接受了左脚踝手术,于7月宣布退役。

易建联

2008年2月,易建联右肩扭伤,他因此缺席两场比赛。

2008年3月,易建联左脚踝扭伤,这次受伤令易建联休战6场。

2008年4月,易建联因左膝受伤无法参加常规赛最后8场比赛。

2009年2月,易建联手指受伤,指伤令易建联错过了16场比赛。

2009年11月,易建联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易建联伤停24场比赛。

2010年3月,易建联左脚踝扭伤,他因伤休息了6场比赛。

2010年11月,易建联右膝受伤,之后缺席了9场比赛。

2010年12月,易建联右膝扭伤休战7场。

2011年2月,易建联因左脚踝扭伤缺席1场比赛。

林书豪

本次左膝受伤是林书豪NBA生涯首遭伤病,但林书豪不能放松警惕,姚明NBA生涯前两个赛季全勤,之后由于被过度使用导致伤病不断并不得不结束球员生涯,姚明的经历足以警醒林书豪。(硬币)

相关专题:

9527 test9527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