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马奎尔欲破四年冠军荒 艾伯顿冲击纪录

2012年04月01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展开决赛厮杀,由2008年中国赛冠军马奎尔对阵2009年中国公开赛冠军艾伯顿,马奎尔希望打破长达四年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而艾伯顿有机会成为继吉米-怀特后,第二位40岁以后仍能赢得排名赛冠军的现役球手。不管二人谁笑到最后,都将有一位中国赛的双冠王诞生。

马奎尔和艾伯顿都曾赢得过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奎尔还曾在中国赛轰出147满分杆,这也就意味着,本次中国赛将诞生史上第三位在该项赛事两次或两次以上夺冠的球手,在此之前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做到过这一点。有意思的是,马奎尔上一次大型排名赛夺冠是在2008年中国公开赛,艾伯顿上一次大型排名赛登顶是在2009年中国冠军赛。

马奎尔职业生涯第9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这是80后球手的纪录,而丁俊晖是7次跻身排名赛冠军争夺战,马奎尔此前四夺排名赛冠军,再夺冠的话将追平丁俊晖的冠军数。艾伯顿此前15次打进排名赛决赛8次夺冠,光头磨王如果问鼎,就将成为继旋风吉米-怀特之后,第二位40岁以后仍能获得排名赛冠军的现役球员。

马奎尔本赛季排名赛58战41胜17负,胜率达到了70.7%;总共打了371局,胜219局负152局,局数胜率59.0%。而艾伯顿本赛季排名赛30战12胜18负,胜率只有40.0%,总共打了201局,胜99局负102局,局数胜率49.3%。马奎尔近一年多来逐渐走出低谷,可惜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6比9不敌希金斯,2012年德国大师赛7比9负于奥沙利文,两次与排名赛冠军失之交臂;而艾伯顿的爆发毫无征兆,中国赛突然把磨功演绎到极致。

本次中国公开赛马奎尔首轮5比1轻取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次轮5比4绝杀沃尔顿,1/4决赛5比4绝杀奥沙利文,决胜局的翻袋黑球堪称经典,半决赛则是6比2狂扫势头强劲的胖子李。而艾伯顿第一轮5比3挫败史蒂文斯,第二轮5比4淘汰世锦赛冠军希金斯,1/4决赛5比3击败大师赛冠军罗伯逊,半决赛6比3力擒冠军联赛冠军丁俊晖。

马奎尔本次中国赛轰出1杆破百,15杆50+,进攻火力全开,而艾伯顿则是通过平均每场四小时的死磨硬泡,磨掉了希金斯、罗伯逊和丁俊晖三位夺冠热门。马奎尔以进攻凶狠,性格豪爽著称,他的急脾气是一柄双刃剑,而艾伯顿号称“世界上最慢的球手”,他会尽全力让比赛节奏冗长拖沓,让马奎尔失去耐心,从而冒险进攻出现失误。

马奎尔和艾伯顿近两年多来只有一次交锋,艾伯顿2011年PTC5以4比2轻取对手,艾伯顿的磨功还是很让马奎尔头疼的。不过马奎尔也有自己的优势,31岁的他正处当打之年,艾伯顿42岁在长局制的决赛里可能吃不消,这位只吃素食的球手体能储备是个大问题,何况在接连磨掉希金斯、罗伯逊和丁俊晖,天天接近晚上12点才打完比赛,他自己也元气大伤呢?(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