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鲁失误葬送好局 外教不是神成绩取决于球员

2012年04月01日09:5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两天的训练中有两位球员发生了冲突,事后传言红钻球员群殴,很快队长弋腾出面辟谣。群殴确实没有发生,但群殴谣言在球迷中有市场,似乎预示了红钻队内问题重重。要知道很多资深球迷都有特别的嗅觉。昨天红钻做客天津团泊球场迎来两连败,如果说球队一切良好只能自欺欺人。

跟往常一样,特鲁西埃赛后强调自己失误葬送好局。表面上看,张天龙(微博)在后场传球的失误送礼以及松江队吴波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是红钻输球的原因,但红钻两连败是结果和场面双输,不得不说这支球队实力存在问题。“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种常理不适用于红钻。

两连败,不要再说冲超的愿景,已经有球迷开始担心红钻在中甲立足的问题。球员也很苦恼,老将黄凤涛(微博)直言“好郁闷,一不顺心的话什么事都来了”。罗希和弋腾说了一些壮士断臂的话给自己和球队鼓劲。特鲁西埃有足够的理由来支撑现实局面,比如球队由上自下重建需要时间,然而时间可以是一切的借口,也是一切的坟墓。万宏伟、特鲁西埃、球员都需要更多的耐心,但这在心理上是一种艰巨的挑战。

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特鲁西埃做了检讨:“这场比赛可以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甲每场都很难踢,如果按照这样踢,不端正自己的态度,每场都很难拿到分数。”

特鲁西埃似乎是个矛盾体。他先是自责了一番:“我希望今天的失利能成为很深刻的教训,能让我们清醒认识到有哪些不足,包括我这个主教练(有哪些不足),通过这场比赛我也重新发现了很多问题。”但随后他话锋一转,在谈到中甲已有外教下课的问题时,他的态度又很强硬:“外教不是神也不是魔术师,球队的成绩还是取决于球员的实力,毕竟进球的是他们而不是教练。”

中超不是天堂,中甲不是地狱,然而深足已经到了危险的时候,没有人知道特鲁西埃将把球队带往何方。

南都记者丰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