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三年首胜东进 雷纳尔多替补上场就建功

2012年04月01日09:11南方日报[微博]王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谢泽楷)昨日,中甲联赛第3轮展开新一轮争夺。广东日之泉队坐镇主场以2比1战胜来访的呼和浩特东进队。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日之泉队第一次战胜对手。

纳尔多替补上场就建功

比赛开始仅5分钟,广东日之泉队米拉多维奇在呼和浩特队禁区内一脚大力的抽射洞穿对手的球门,迎来一个梦幻开局。但在31分钟,日之泉队的葛振(微博)不慎在禁区内放倒了李吉蘍,被判罚点球。呼和浩特队李根主罚命中,比分变成1比1。

下半场,广东日之泉队苦攻对方球门30分钟也未能破门。代理主教练曹阳在15分钟内连换3名球员,并在第75分钟由替换上场不久的雷纳尔多攻破对方大门,为球队奠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5分钟后,雷纳尔多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可惜皮球最后被对方门将挡出了底线。

替补出场的雷纳尔多上场时间不多,但一粒进球和一个踢失的单刀都给现场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他的表现,曹阳则套用了一句老话来形容:“能抓得到老鼠就是好猫。”

“党员应该服从组织安排”

自2009年以来,广东日之泉队与呼和浩特东进队一共交手7次,结果4负3平,也因此被球迷冠以“东进吉祥物”的称号。此次,刚刚换帅的日之泉队就打破了这个宿命。

本周二,广东日之泉队官方宣布原主教练可可托维奇被解聘,球队现任总经理,也是可可托维奇上任前的主教练曹阳暂时担任主教练一职。

对于“临危受命”带领球队取胜后是否想继续主教练一职时,曹阳幽默地说:“党员应该服从组织安排。我就应该服从老板的安排。”他表示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在代理期间把球队带到最好,随时等待俱乐部的进一步安排。

日之泉队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初定世界名帅埃里克森的助理、60岁的英国人德里克·法扎科雷。昨天的比赛,法扎科雷也坐在了主席台上观看了比赛。对于看台上的法扎科雷,曹阳表示:“我两耳不闻窗外事,我的精力会全力集中在比赛和训练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