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test9527 > 正文

林书豪重演姚明当年悲剧 过度使用恐危及生涯

2012年04月01日0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林书豪(微博)由于左膝受伤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至少休战6周,这意味着林书豪本赛季常规赛征程已经就此结束。林书豪之前已经因为膝伤缺席了3场比赛,他向记者坦言膝盖之所以受伤是因为过度使用导致的,显然上场时间过多以及有疼痛感之后没有马上进行休息造成了林书豪膝伤不断加重导致了今天这个恶果。林书豪的经历与2007-08赛季的姚明很像,当时姚明在22连胜期间咬牙硬撑结果导致左脚骨折赛季报销。

林书豪的膝伤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林书豪之前接受采访时还是比较乐观的,他坦言膝盖疼痛就是使用过度导致的,之所以挂免战牌是慎重起见,他希望身体状态恢复到百分百才复出。就当大家等着林书豪重返赛场再次掀起篮球风暴时,却传来了林书豪接受膝盖手术常规赛报废的消息,怎能不令人扼腕叹息呢。

在接受手术的消息公布后,林书豪无奈的表示他不记得具体是哪场比赛或者哪次撞击令膝盖受伤了,膝盖疼痛已经困扰他一段时间了,最近情况越来越糟。显然,林书豪的膝伤不是某一次意外造成的,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过度使用才是这次膝伤的罪魁祸首。在林书豪爆发后,他的上场时间大幅提升,35分钟以上家常便饭,超过40分钟也时而发生。尼克斯希望借助林书豪的出色状态提升战绩,在重用林书豪的同时却忽视了他的身体承受力。毕竟这是林书豪在NBA(微博)首次获得球星级别的出战时间,高强度的身体对抗让他有些吃不消了。尤其本赛季赛程过于密集,林书豪缺少必要的休息时间,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忽略不计,结果日积月累伤势越来越重,终于出现了今天这个结局。

林书豪的情况与当年的姚明很像,姚明在2007-08赛季那波22连胜期间也是带伤支撑。姚明的左脚早就出现了不舒服的症状,但他没有立即停赛休养而是连续征战并且上场时间居高不下,结果是左脚骨折赛季提前书写句号。谈到姚明的伤病经历时,很多专家都提到过度使用的问题。火箭未能合理的控制姚明的上场时间,当伤病隐患出现时未能及时进行休息,终于酿成恶果。

姚明堪称林书豪的前车之鉴,毕竟基础体质摆在那里,对待伤病的态度必须要慎重才行,认为小伤小病咬咬牙就能挺过去无疑是错误的,是有可能危及职业生涯的。设想一下,如果当年的姚明在出现伤病征兆时及时采取措施,也许他现在仍奋战在赛场上了。林书豪还很年轻,他的篮球之路还很长,这次受伤对于他而言是职业生涯的一道坎,迈过去并吸收教训和经验,他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硬币)

相关专题:

9527 test9527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