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磨赢拉锯战 丁俊晖25岁生日无缘争冠

2012年04月01日05:30我的台球网王阳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艾伯顿磨赢拉锯战 丁俊晖25岁生日无缘争冠

丁俊晖25岁生日无缘争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MY147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19时30分,2012北京银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入到下半区半决赛阶段的争夺,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这场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拉锯战中,中国一哥丁俊晖发挥欠佳,最终3-6不敌状态稳定的艾伯顿无缘决赛。中国公开赛决赛在4月1日打响,这恰好也是丁俊晖25岁的生日,丁俊晖最终还是遗憾的错过了。

中国一哥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对阵沃拉斯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丁丁历险记,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绝杀沃拉斯顿晋级,次轮对手塞尔比身体不适退赛小晖不战而胜,14赛上5-2轻取机长卡特顺利晋级四强。对手“磨王”艾伯顿则是一路击败吕昊天、斯蒂文斯、希金斯和罗伯逊诸多高手与丁俊晖会师半决赛。本场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前不久的冠军联赛第七组小组赛上,当时丁俊晖3-1击败艾伯顿并最终在胜者组一举夺冠。

首局,艾伯顿通过远台上手拿下8分后进行防守,两人在长时间的攻防中较量,丁俊晖一次进攻失误露出机会,艾伯顿仔细的进攻和走位献上一杆60+完成超分取得开门红1-0。第二局,艾伯顿防守留下一杆远台机会,丁俊晖进攻红球应声入袋,可惜炸球球型不佳,随后进攻红球失误,再次抓住艾伯顿防守漏洞上手后轰出单杆87分把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丁俊晖零散得分加上对手两次罚分取得23-0的领先优势,随后艾伯顿一次拼球不进再次留下机会,丁俊晖斩下单杆49分可惜关键超分红球失误,72-0领先,台面还有75分,艾伯顿试图翻盘但绿球意外摔袋认输,丁俊晖再下一城反超比分2-1。第四局,丁俊晖献上一杆83分把比分扩大成3-1。

中场休息后的第五局,两人在长时间的防守中将红球击打到台面的各个角落,局面比较乱,艾伯顿漏球后丁俊晖稳稳的将红球推进中袋,但拿到14分便中断。随后丁俊晖一次解球失误后艾伯顿把握住了机会,将乱局慢慢简化凭借50+将比分扳成2-3。第六局,艾伯顿零散拿下些分后,丁俊晖一杆失误炸开了红球堆,艾伯顿把握住了局面轰出69分扳成3-3平。第七局,有一段时间没进球的丁俊晖兴许有些手冷,绿球出现偏差后把机会留给艾伯顿,艾伯顿拿下38分后转为防守,长时间的缠斗后,丁俊晖反超比分可是蓝球失误,艾伯顿清台以62-51取胜,将比分带到4-3。第八局,丁俊晖拿下21分后黑球失误,艾伯顿凭借68分再下一城率先拿到赛点5-3。第九局,艾伯顿斩下64分取得巨大领先优势,再次上手后完成超分,最终以6-3赢下了这场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拉锯战,他将与斯蒂芬-马奎尔争夺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日打响,上半场在14时30分举行,下半场在19时30分,最终冠军奖杯花落谁家,我们也将拭目以待。(MY147王阳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