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3-1领先为何连丢5局 不够狡猾掉进圈套

2012年04月01日0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上,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半决赛厮杀,丁俊晖与“大磨王“艾伯顿较量,小晖发挥失常,1比3之后连输5局不敌对手,六年来排名赛首次输给艾伯顿,没能第八次杀进排名赛决赛。同样是半决赛,同样是3比6,同样四小时鏖战,丁俊晖犯了去年中国赛不敌塞尔比一役的错误,被对手软磨硬泡的打法磨去了锋芒。

丁俊晖半决赛和福星艾伯顿交锋,过往双方13次交锋小晖11胜2负,最近一次排名赛饮恨还要追溯到六年前的英锦赛。丁俊晖和艾伯顿是很好的练球伙伴 ,彼此知根知底,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所以小晖对艾伯顿的打法有免疫力,并不害怕磨王。尽管艾伯顿这届中国公开赛利用慢节奏打法,耗掉了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和大师赛冠军罗伯逊,但赛前小晖也被媒体一致看好。

比赛伊始艾伯顿狠抓开局先下一城,丁俊晖不慌不乱,利用两杆80分和一杆49分的火力威慑对手,3比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上半场丁俊晖进袋率92%,防守成功率94%,都要远远强于对手。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丁俊晖将习惯性的淘汰自己的“送分童子”艾伯顿,从而职业生涯第八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然而经过局间休息风云突变,艾伯顿更加坚定的放缓节奏,并且用严密的防守逼迫小晖犯错,并用两杆50+的火力将局分追成了3平。第七局是全场转折点,丁俊晖接连错失不下三次良机,特别是收彩球阶段,简单的蓝球出现失误,让艾伯顿“捡漏”拿下。其后的两局丁俊晖准度和士气都有所下滑,最终连输5局,3比6遭逆转痛失好局。

丁俊晖尽管从来都不怵艾伯顿,但当对手把软磨硬泡的打法演绎到极致的时候,小晖还是有些急躁,急于拼球上手,反倒留给对手机会。丁俊晖在下半场几次一杆打到超分的好机会,但却因为心态不佳,中途失误戛然而止,想来实在可惜。小晖在比赛后段比赛精力也有所下降,注意力还不如42岁的艾伯顿集中,这的确有些不应该。

丁俊晖在去年中国公开赛一路杀进四强,半决赛与塞尔比进行80后王者对决,小晖尽管轰出过单杆126分的高分,但塞尔比打得更为聪明,他放慢节奏一点点的消磨丁俊晖的耐心和手感。当丁俊晖滚烫的手感变得冰凉,塞尔比在场边开始窃窃偷笑,一切都是按照他预想的那样发展,你不能说“莱斯特小丑”卑鄙,就像纳粹头子希特勒说过的那样:“越卑鄙的战术越是好战术。”

丁俊晖台球技术细腻精湛,但台球头脑不够“狡猾”,小晖很少会有针对性的去打一场比赛,他还没有养成“赛前精密部署,赛中随机应变,赛后深刻总结”的习惯。2010年世锦赛丁俊晖11比13遭墨菲逆转无缘八强,当时墨菲就直言不讳的指出,丁俊晖在长局漫长鏖战里打得不聪明。(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