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八进排名赛决赛梦碎 错过庆生良机留憾

2012年04月01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八进排名赛决赛梦碎 错过庆生良机留憾

丁俊晖错过庆生良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上,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半决赛厮杀,丁俊晖与福星艾伯顿较量,小晖发挥失常3比6不敌对手,六年来排名赛首次输给艾伯顿,没能第八次杀进大型排名赛决赛,错过了在4月1日愚人节决赛登场,为自己的生日送上最好礼物的机会。

丁俊晖第一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是2005年中国公开赛,他持外卡参赛,外卡赛5-2轻取马克-戴维斯,正赛首轮5-0给艾伯顿剃头,次轮5-4绝杀宾汉姆,1/4决赛5-2力挫傅家俊(微博),半决赛6-0狂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会师决赛。决战中小晖一度以1-4落后对手,但此后9局打出了一个8-1,最终以9-5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第二次排名赛进决赛是2005年英锦赛,丁俊晖正赛首轮9比3轻取吉米比怀特,次轮9比2力挫亨特,1/4决赛9比5挑落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半决赛9比4拿佩里开刀,决赛又以10比6血洗老球王戴维斯,从而赢得了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冠军头衔,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小晖的夺冠又催生另一项纪录,他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第三次排名赛跻身决赛受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先后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胖子李等名将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上半场丁俊晖以5比3领先火箭,而当下半场对手打出单杆140分将总分追成6比6平之后,丁俊晖打出3连胜锁定胜局。最终丁俊晖9比6力克奥沙利加冕,从而成为历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希金斯此前保持的纪录。

第四次排名赛晋级决赛是2009年大奖赛,2丁俊晖一路杀进决赛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交锋,此前双方排名赛决赛都是100%胜率,小晖此役火力不及对手4比9落败,排名赛必胜金身告破,也错过了成为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非英伦选手和排名赛最多的80后球手的机会。

经历了长达40个月的冠军荒之后,2009年英国锦标赛注定成为丁俊晖凤凰涅磐的表演,他在击败了卫冕冠军墨菲、世界排名第5的卡特和“克星”马奎尔之后,和世界冠军希金斯会师,第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决赛中两人先后7次战成平手,而当小晖以9比7取得赛点之后,希金斯尽管打出单杆破百扳回一城,但最终在第18局过后宣布缴械,22岁的丁俊晖因此成为了第7位两次以上捧得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年龄仅次于21岁时加冕英锦赛双冠的亨德利。小晖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第六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是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连续挑落格林、塞尔比和艾伯顿三位TOP16球手,决赛里与“世界上最准的男人”威廉姆斯强强碰撞,小晖在上半场5 比4领先。然而下半场威廉姆斯手感越来越好,只要小晖出现一点失误,金左手就能一杆制胜。丁俊晖下半场崩盘仅仅赢得一局,最终6比10遭逆转,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梦想破碎,未能创造排名赛决赛灭掉五大球王的旷古纪录。

第七次闯入排名赛决赛是2012年威尔士赛,威尔士从来都不是丁俊晖福地,小晖直到2011年才打破不进八强的魔咒,不过丁俊晖2012年威尔士赛凭借老到的控制力和过硬的大心脏,首轮4比0零封马克-戴维斯,第二轮4比3绝杀希金斯,1/4决赛5比4淘汰胖子李,半决赛6比2狂扫PTC总决赛冠军墨菲,决赛9比6挑落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粉碎26个月大型排名赛冠军荒。

此番2012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第一轮5比4惊天逆转沃拉斯顿,第二轮因塞尔比退赛不战而胜,第三轮5比2擒服卡特,但在半决赛在漫长的拉锯战里始终找不到手感,艾伯顿尽显磨功的威力,6比3爆冷击败小晖。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八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纪录终结,而他在4月1日愚人节生日,决赛为自己庆生的目标也随之泡汤。(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