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连续进攻能力见长 信心+球感成杀手锏

2012年03月31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赛刚刚结束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马奎尔在上半场2-2战平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赢四局轻松战胜斯蒂芬-李晋级决赛。比赛中双方出现多次失误,但马奎尔把握机会的能力显得更甚一筹。

在比赛开始阶段,斯蒂芬-李在对手失误出现机会的情况下多次失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斯蒂芬-李就曾经表示,睡眠质量不好使得他在比赛场上有些分神,这样的情况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在看到对手能够连续进攻的情况下,胖子李甚至在场边的座位上闭上眼睛养神,可见睡眠问题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最近状态回勇的马奎尔在开局阶段虽然也出现一些简单失误,让自己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扳平比分,但连续下分的能力依然十分出色,全场比赛单杆50+多达6杆,这为他轻松取胜奠定了基础。

从比赛最后阶段的技术统计来看,斯蒂芬-李的长台拼球成功率明显高于马奎尔,但拼球之后母球的走位经常出现较大偏差,对于最近状态大好的斯蒂芬-李而言,这无疑是丢掉了自己最出色的进攻武器,而马奎尔长台拼球成功率虽然不高,但所露出的机会斯蒂芬-李绝大部分都没有把握住。在高手对决中,错失一次机会就很有可能断送全场比赛,而把握住一次对手的失误,带来的就是比赛的胜利,马奎尔在本场比赛中很好的演绎了这一点。

随着比分差距的扩大,马奎尔在场上的信心显得更加足,要知道在2008年中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他曾经打出过单杆147满分的成绩,虽然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单杆破百的表现,但明显马奎尔围球的技术更甚一筹,即便是在进攻中母球落位出现一些偏差,也能够凭借自己的手感挽回失误,面对信心和手感都越来越好的马奎尔,斯蒂芬-李很快丢掉比赛并不是一件意外的事。

马奎尔在本届中国赛连克奥沙利文、斯蒂芬-李等强敌,连续进攻和防守能力都得到了极好的锻炼,无论决赛对手是丁俊晖还是艾伯顿,都将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