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吐烟圈巫师酗酒 4大天王到底怎么了?(图)

2012年03月31日17:4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就在火箭以4-5在决胜局败给马奎尔之后,当火箭快步走入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一根点燃的香烟赫然出现在他的手上。面对现场记者发出的惊愕,火箭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大大咧咧地坐下,并极富表演性地吐了两个烟圈,笑着对在坐的媒体说:“让我们开始吧!”

而就在此大概5小时前,希金斯被爆在29日晚输掉同艾伯顿的比赛后,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便匆匆离开赛场,同友人喝了几轮酒。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在酩酊大醉下回到酒店,此时的巫师已经无法走下出租车,直到在酒店服务生搀扶下才得以回到房间,身上还有大片呕吐的痕迹。

这也不由得使我们想到在威廉姆斯1-5大败于奥沙利文之后。新闻发布会上,金左手没有对自己糟糕的比赛表现深刻反思,反而指责奥沙利文庆祝胜利的方式过火。“比赛之后举手欢庆,我觉得他或许可(微博)以再稍微等一下,看他这样的举动就像赢得了冠军一样。”不过从现场的画面来看,火箭的庆祝动作并未有不妥之处,也许仅仅是金左手对火箭在中国球迷面前强大的气场大发“醋”意。

在本赛季中排名首次跌出前16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并未能挽回颓势。首轮决胜局翻盘古尔德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在第二轮3-5不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之前皇帝对比赛失利的懊恼与沮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皇帝新败之后竟然意气风发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而且谈笑风生,不像是在出席自己赛后的发布会,倒是像出席大型的商业活动。难怪现场有记者感叹道:“皇帝已经对自己状态的下滑适应了,对于比赛的失利彻底麻木了。”哀莫大于心死,看来我们也应该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那个曾经的皇帝已经永远无法再现昔日的辉煌了。哪怕仅仅是偶尔能令我们搅起尘封记忆的一个冠军也许会成为一种奢望。

皇帝、火箭、巫师、金左手这些曾经带给我们甜蜜记忆,使我们在仰望下得以一窥斯诺克之美的传奇,正在一步步走下神坛。岁月无情,尽管状态下滑成为一种不可改变的趋势,尽管激烈的竞争摧残着日渐疲惫的身心,但我们真的不愿看到,这些满载着辉煌和荣耀的名字只能出现在娱乐版面的头条。作为曾经成功的职业斯诺克选手面对生涯低谷的方式不仅仅只有消极沉沦和放纵式的自娱自乐。也许可以从虽然年过5旬但依然奋斗在斯诺克运动第一线,历经磨难依然志在夺冠的戴维斯怀特身上寻找出些许答案。(MY147 赵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