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胖子李状态持续升温 创赛季三纪录冠绝群雄

2012年03月30日1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斯蒂芬-李以5-3战胜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粉碎了后者的第一个卫冕梦。此役过后,斯蒂芬-李创造了三项纪录无人可比,本赛季第四次至少闯进排名赛四强,而且是连续第三次,进入2012年之后的总得分第一。

中国公开赛是特鲁姆普的成名地,去年他在这里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作为自己第一个要卫冕的赛事,特鲁姆普当然希望能够梦想成真。前两轮,特鲁姆普以两个5-3分别战胜了吉米-怀特和宾汉姆。

面对斯蒂芬-李,特鲁姆普很快就取得了两局的领先。但是随后,斯蒂芬-李连胜四局,并且轰出了单杆113分和107分,4-2拿到赛点。虽然特鲁姆普在第七局抓住对手的失误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斯蒂芬-李在第八局还是以单杆96分锁定胜局,粉碎了特鲁姆普的卫冕梦。

斯蒂芬-李生于1974年,是本届比赛八强选手中年龄第二大的选手,仅次于艾伯顿,但体重绝对是无人可比的。也正是因为自己的体重,严重影响了斯蒂芬-李的职业生涯。斯蒂芬-李的天赋是得到肯定的,他是五项大型排名赛冠军得主,曾在决赛中击败过希金斯、威廉姆斯等人,而且排名一度达到第五(2000-01赛季和2003-04赛季),占据top16的位置长达11年。但是,2007-08赛季,斯蒂芬-李的状态严重下滑,跌出了前16,直到本赛季他才回到了前16。

在本赛季上半段时间,斯蒂芬-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都无缘四强。但是,进入2012年之后,斯蒂芬-李开始发威,德国大师赛进入半决赛,世界公开赛获得亚军,PTC总决赛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又进入了四强。迄今为止,本赛季能够四站比赛至少进入四强的选手只有他一人,连续三站比赛至少进入四强的选手也只有斯蒂芬-李。

进入2012年之后,斯蒂芬-李赚得了大把的积分,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各得3200分,海口世界公开赛5600分,PTC总决赛3000分,中国公开赛至少有4480分入账,加在一起多达16280分。这样的战绩超过所有的选手。而且,他在中国公开赛上还没有止步,他的积分有望进一步增加。因此,再次达到世界第五的高度对斯蒂芬-李来说绝对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斯蒂芬-李以56550分排名第七,只要罗伯逊在中国公开赛止步八强,斯蒂芬-李就能上升至第六,与第五的希金斯差距只有2000多分。而在单赛季的积分榜上,斯蒂芬-李与第二名的罗伯逊相差不到2000分。如果斯蒂芬-李能够延续之前的状态,重塑辉煌就在眼前。

斯蒂芬-李第一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是在1998年的大奖赛,14年过后他又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不得不让人对这位38岁的老将肃然起敬。祝愿他能在中国公开赛走得更远。(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