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抽烟牵连"无辜" 当值新闻官为此恐丢工作

2012年03月30日19:09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又出花边猛料。在下午场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输掉比赛后竟然叼着香烟进入新闻发布厅,事后世界斯诺克协会将此事责任归于本届比赛新闻官马特-里奇,原因是他并未及时阻止火箭的这一举动,而此新闻官更是有可能因此丢掉工作。

马特-里奇是matchroom公司的专职新闻官,此前主要以跑拳击比赛为主,本次中国公开赛是他第一次涉足斯诺克赛事。谁料到,这个第一次也许也将成为他的最后一次。在“火箭”的比赛结束后,这位一向不拘小节的球员竟然叼着香烟进入发布厅,并在采访过程中公然吐着烟圈,而房间内也贴着“请勿吸烟”的标志。这一举动引起了一片哗然,尽管斯诺克运动曾经并不禁烟,但是在这个年代,火箭十分有可能因为这个有些不尊重媒体的举动而受到世界斯诺克协会的处罚。

但是,交涉结果却让人有些出乎意料。据世界斯诺克协会官方口径透露,尽管火箭是“抽烟门”的主要当事人,但是这件事情的责任却在当值新闻官马特-里奇身上。据相关人士介绍,当前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负责人马丁-克拉克先生认为,作为新闻观,里奇本应该在奥沙利文进入发布会之前阻止这一行为,但是他却没有尽到本职责任。

而里奇对此显得非常沮丧,他不断重复道:“这是我的错。”他表示,当时奥沙利文在屋外点燃了香烟,由于担心阻止奥沙利文会导致他的心情不好,而且当时奥沙利文并没有故意表现得很没礼貌,因此他并没有做出进一步的动作。而且他注意到很多人都会在场馆里的其他房间内吸烟,如果他明确地知道禁烟的命令,那么他一定会执行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里奇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会因此丢掉工作。如果这件事情闹得太大,被英国媒体争相报道,那么这位“无辜”的新闻官不仅无法再跑斯诺克,届时他更是将被彻底炒鱿鱼。(My147 任芳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