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2-0开局连丢4局 负斯蒂芬李卫冕梦碎

2012年03月30日17: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姆普2-0开局连丢4局 负斯蒂芬李卫冕梦碎

特鲁姆普比赛中(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虽然挽回一个赛点,但最终仍以3-5不敌PTC总决赛冠军斯蒂芬-李,斯蒂芬-李半决赛将遭遇马奎尔。

特鲁姆普自2011年夺得中国大师赛冠军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斩获世锦赛亚军和英锦赛冠军,本次中国赛特鲁姆普以两个5-3力克怀特和宾汉姆,而斯蒂芬-李首轮5-1轻取福德,次轮5-3力擒多特,状态正佳。双方最近几年并未在大型排名赛中有过交手,2011年冠军联赛和PTC8中各胜一场。特鲁姆普单颗球准度更胜一筹,而斯蒂芬-李的走位更加细腻,此番对决胜负难料。

比赛采取9局5胜制,第一局特鲁姆普长台进攻得手展开连续进攻,一杆拿下47分后转入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连攻带守打入一颗红球,斯蒂芬-李也有机会,可惜在得到6分后就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打出一杆65分,以113-6先声夺人。

第二局斯蒂芬-李先下一球,此后特鲁姆普拼球不进,斯蒂芬-李再得6分,但他进攻底袋红球晃袋而出,特鲁姆普单杆92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斯蒂芬-李远台进攻打入一颗红球,随后他将母球贴到棕色球后做一杆防守,特鲁姆普解球失败,被罚4分的同时形成漏球,斯蒂芬-李上手轰出单杆113分,以118-0零封特鲁姆普,扳回一城。

第四局开局特鲁姆普就因解球犯规被罚4分,此后斯蒂芬-李进攻红球不进,反而误将棕色球撞入顶袋,特鲁姆普得到22分后进攻中袋红球晃袋而出,斯蒂芬-李上手再次轰出单杆107分,将总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斯蒂芬-李长台进攻成功,可惜在得到20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不过运气不错并未漏球,双方进入防守。防守战中双方均有机会,但均未能形成连续得分,斯蒂芬-李还由于解球犯规被罚4分,但特鲁姆普未能把握机会,斯蒂芬-李将分差拉大到57-11完成超分,特鲁姆普试图利用红球制造斯诺克,无奈未果,斯蒂芬-李以80-11再下一城。

第六局特鲁姆普先下9分,此后进攻黑球不进,斯蒂芬-李打出一杆60分后转为防守,特鲁姆普获得短暂上手机会,但拼球未果,斯蒂芬-李打入红球完成超分,特鲁姆普并未放弃,他拿下6分后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斯蒂芬-李解球失误被罚4分,并形成自由球,但特鲁姆普在关键的粉球进攻中出现致命失误,斯蒂芬-李以67-49再胜一局,总比分4-2拿到赛点。

第七局双方均出现一些失误,特鲁姆普将小分带至50-32,双方就最后一颗红球进行防守,特鲁姆普解球失误被罚10分,斯蒂芬-李获得自由球,但在彩球的进攻中出现偏差,特鲁姆普挽回一个赛点,

第八局特鲁姆普仅得到3分就再次出现失误,斯蒂芬-李上手轰出单杆96分锁定胜局,从而以5-3击败特鲁姆普,晋级四强,斯蒂芬-李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马奎尔。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