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惊心动魄!奥沙利文决胜局争黑败北 无缘四强

2012年03月30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心动魄!奥沙利文决胜局争黑败北 无缘四强

奥沙利文无缘4强撇嘴皱眉现囧相(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虽然轰出单杆破百,但在决胜局争黑中败北,以4-5不敌马奎尔,无缘四强,马奎尔半决赛将遭遇特鲁姆普和斯蒂芬-李的胜者。

饱受腺热病困扰的奥沙利文首轮5-4逆转战胜坎贝尔,次轮状态回勇,以5-1横扫威廉姆斯。马奎尔的走势则正好和奥沙利文相反,第一轮5-1轻取霍金斯,第二轮与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战满九局惊险胜出。从两人的交手纪录来看奥沙利文占有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的德国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9-7力克马奎尔,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

比赛采取9局5胜制,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不理想,马奎尔薄进中袋红球后防守一杆,奥沙利文解球犯规被罚6分,此后的安全球较量中马奎尔也被罚4分,双方经过长时间的防守后马奎尔打出一杆74分,以83-5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奎尔率先打出一杆57分,之后没有下球线路转入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出现漏球,马奎尔再得13分,小分70-0超分,奥沙利文并未放弃,他上手拿下29分,并利用最后一颗红球迫使马奎尔母球摔袋被罚4分,但奥沙利文攻入最后一颗红球后进攻底袋黑球不进,马奎尔以70-34再胜一局。

第三局奥沙利文先得8分,可惜在进攻底袋红球时出现失误,马奎尔拿下8分后母球走位不佳转为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拼球上手轰出单杆88分,以96-8扳回一局。

第四局奥沙利文先得16分,此后K球堆效果不佳进入防守,防守中马奎尔打入高难度组合球,但拿下21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夺回球权后打出一杆60分,以76-21胜出,将总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在拿下22分后进攻底袋红球晃袋而出,防守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马奎尔上手打出单杆79分,将总比分带至3-2。

第六局马奎尔拼球上手,得到23分后母球走位不佳进入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再次出现漏球,可惜马奎尔打入红球后在蓝球的进攻中出现偏差,奥沙利文上手轰出单杆102分,再次将总比分扳为3-3平。

第七局马奎尔率先上手,拿下38分后进攻红球入袋的同时母球摔袋,但奥沙利文未能把握机会,马奎尔再得40分,以78-5胜出该局,总比分4-3拿到赛点。

第八局奥沙利文11-0开局,此后双方均有失误,奥沙利文将小分带至49-9,双方展开防守。防守中马奎尔切中袋红球不进,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48分清台,以97-9挽回赛点。

第九局马奎尔29-0开局,但之后进攻底袋黑球失误,奥沙利文打出单杆54分,马奎尔顽强地完成清台,双方战成62-62,不得不进入残酷的争黑大战,最终马奎尔打入制胜黑球,从而以5-4击败奥沙利文,晋级四强,马奎尔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特鲁姆普和斯蒂芬-李之间产生。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