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再度惊险逆转 中国赛不在状态引质疑

2012年03月30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28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可谓是大牌云集,“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悉数登场,不过这其中“火箭”奥沙利文的亮相自然最引人关注。这位着实让人摸不准脾气的个性球手差点又在北京来了个一轮游,好在最终翻盘战胜坎贝尔,挺进本届比赛十六强。明明有一流实力,却让爱死他的中国球迷受尽惊险,火箭,你到底在闹哪样?

奥沙利文到底能不能来这次的中国公开赛?赛前,这个问题谁也没有答案。此前因为自己的腺热病缺席了海口公开赛,对于中国公开赛他也是没有明确表态,一会儿有消息说他因病不来了,一会儿又说他确定前来,最终,错过了25日赛前发布会的这名大腕姗姗来迟,于北京时间26日上午才抵达北京,而这时候,其他球员已经开始准备下午的比赛了。

好在,奥沙利文总算是来了,这一点没有让北京的球迷失望,不过,他的表现到底会不会让球迷们失望,还真是没准儿,毕竟,奥沙利文是最不喜欢去海外打比赛了,近两年在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都草草结束比赛返回英国,这次来到北京,奥沙利文就是希望能够给中国球迷以回馈:“本来医生不希望我来的,说让我好好休息,但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缺失这个比赛,我觉得身体还行,所以看心情,就过来了,我希望能够满足中国的观众。”

但是奥沙利文在中国赛上一开始的表现却依旧没有能够满足中国的观众,在首轮面对排名已经上升至19位的坎贝尔,奥沙利文开局打得十分颓靡,不断的失误让他以0比3落后,难道“火箭”又想速战速决回家了吗?这时候已经有球迷想要离开了,不过且慢,第四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大有想轰出一杆147的气势,但最后他并未能如愿,不过好在扳回一分。随着这一分的扳回,奥沙利文似乎开始认真起来,将总比分扳成3平后,又再接再厉,最终以5比4战胜坎贝尔,晋级次轮。

打着哈欠来到新闻中心,奥沙利文一直低头摆弄着什么,对于这场胜利他说的也是冠冕堂皇:“对手表现得很好,但最终他的失误给了我机会,让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尽管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并没有拿出足够的精力应战,但奥沙利文还是表示:“我已经投入进去了,只不过一开始自己比较背,打得不顺,后来才慢慢调整好的。”

在去年中国赛首轮与瑞恩戴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就只打了一局好球,而这次和坎贝尔的整场比赛,他也只是在第四局开场有“火箭”的风采,面对“是不是只用一局好球就能够打发北京的球迷”这样尖锐的问题,奥沙利文居然回答的很是平静:“我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希望能够专心打好每一场,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这只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而赛后发布会上唯一一个略带“奥沙利文式”的回答就是面对退役的质疑:“谁说我要退役了?你从哪儿听的?我都不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