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博伊金斯为火箭立功 1米65老将驰援不辱使命

2012年03月30日10:04龙虎网-金陵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要在NBA(微博)这个高人林立的世界里混口饭吃,没有1.80米以上的身高,简直如同痴人说梦,但身高1米65的35岁老将博伊金斯却是个特例。前天这个闲了快一个赛季的老将和缺少后卫的休斯敦火箭签订了一份为期十天的合同。虽然他在火箭的更衣室里连专属的柜子都没有,但前天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博伊金斯在上场的21分钟的时间里拿下了10分5次助攻,成为火箭113∶106逆转拿下比赛的功臣。

NBA历史上,球员最矮身高纪录是前黄蜂队员博格斯的1.60米,1.65米的博伊金斯就紧跟他后头排在历史第二。

因为身高原因,博伊金斯的篮球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就读东密歇根大学时,博伊金斯就被教练员勒令改身高。原因很简单,当时他的教练员就是觉得队里的后卫个子这么矮是件丢脸的事,但博伊金斯承诺,他将会成为这个学校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他确实兑现了自己诺言。

成为校史最佳不难,但要成为NBA一个真正出色的控卫对博伊金斯来说真的很难。

1998年大学毕业后,自信满满的博伊金斯想着自己能在第一轮就中选,结果当年他落选了。此后的三四年中他一直在各支球队中流浪,十天的短工对他来说成了家常便饭,因为所有的球队都只想用他来救急而不想让这个小矮个成为自己稳定阵容中的一部分。网队、骑士魔术快船……哪怕他再腻烦这种生活,他还是得继续流浪。

直到入行4年后,博伊金斯才在金州勇士队打满了一个赛季,后一年他和掘金队签订了一份四年的长期合同。在这里,新的球队给了他最大的信任,也让他发挥出了全部的实力,球迷喜欢他,队友喜欢他,教练同样信任他,掘金队的总经理范德威奇是这样评论博伊金斯:“人们由于只注意他的身高而低估他(的能力),可是你无法估量他的心。”

但辉煌毕竟是短暂的,随着年纪的增长博伊金斯又重新开始了流浪,雄鹿山猫奇才,本赛季直到和火箭签约前,他一直赋闲在家。

在职业生涯的13个赛季中,博伊金斯换了10个东家,他更像NBA赛场的吉卜赛人。

对于自己的现状,博伊金斯没有抱怨。“我一直在享受自己的成功,但同时我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多证明一些东西。我要继续这样努力下去,争取每年都能够取得进步。”博伊金斯说,他并不介意人们老拿他的身高做文章,“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厌倦,因为那是人们最平常的看法。人们认为像我这样的球员如果成功就有如小说一般。但是今天,他们谈论的已经是我的能力,和我在比赛中真正体现出来的东西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