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信命!独狼变天使 > 正文

北京晚报:“独狼”来了 金隅无忧?

2011年10月20日09:23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晚报:“独狼”来了 金隅无忧?

“独狼”来了 金隅无忧?

新赛季CBA联赛大幕将于11月揭开,各支俱乐部队均在摩拳擦掌,近来刚转来的“独狼”马布里(微博)自己做秀,到处抛头露面,而且还乘坐地铁去首钢训练馆训练。他说自己要尽快融入北京城生活,尽快成为一名北京人,不少球迷也偷偷地乐:这回闵帅可以轻松一些了吧。殊不知,拥有“独狼”,不等于拥有了一切。

虎头蛇尾

首先要说的就是北京金隅男篮向来后半程不给力,起伏很大。每个赛季一开始总是一片光明,而后就陷入争进季后赛的泥潭,可谓虎头蛇尾。

就说近来的6个赛季,哪个赛季刚开始不是春风得意,打起来却是步履维艰,最后前功尽弃,让球迷从期望到失望。这种局面不是一两次了,因此即便马布里来,人们也要冷静地看待球队,缺乏后劲一直是北京队的痼疾。

有人说这次不一样,“独狼”来了。其实以前比“独狼”实用的外援不少,最终结果不也一样。就说上赛季,闵鹿蕾从美国归来,队中拥有李学林(微博)这名亚洲外援,加上莫里斯和阿巴斯,后来还来了弗朗西斯。就这样一个阵容,最后费了牛劲,才打进季后赛。今年,我们没有第三外援政策,马布里再牛,恐怕也不一定能立刻扭转全队长期形成的一种“习惯”。

谁是核心

马布里来了,大家都高兴。但不要忘了,马布里来中国的这两个赛季,先是在山西队,后在佛山队,他们都是弱队。在弱队“独狼”自然是核心,一切听他摆弄,来到有底蕴的北京队,谁是核心,也只能比赛打响后再看,至少马布里不会像在山西和佛山那么自在。

当然,北京队这几个赛季证明,即便拥有再出色的外援,本土球员实力一般,也无法成为真正的强队。马布里挺适合在弱队打,大家围绕着他转。不过,北京队终归不是山西或佛山,主帅闵鹿蕾也不是很随性的人,“独狼”必须首先学会适应闵帅严谨的风格,这就需要一个磨合。之前的训练和季前赛都只是备战的一部分,而不是真正的比赛,两者之间还有差距。一旦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如果“独狼”有自己的想法,闵帅又有自己的思路,结果就很难讲了。

李学林是出色的控球后卫,莫里斯是不错的中锋,陈磊是本土队长,马布里是“独狼”,谁是核心?在弱队大家都指望你,马布里“独”得坦然。在北京队,也许他应该首先学会给别人做嫁衣,出现矛盾时能从容应对。

别人不差

金隅男篮新赛季目标肯定是先打进季后赛,然后再向前冲。马布里的到来,肯定增强了全队实力。但看一看别的球队今年引进外援和内援的动作,京城球迷就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有“独狼”真的不代表拥有一切。

新疆是夺冠热门,昆西·杜比明显强于马布里,马丁也不弱,况且他们还有强力内援唐正东(微博)和孟铎(微博),加上本土西热力江(微博)、买尔丹等人,他们的整体实力不是北京队能抵挡得住的。广东宏远男篮就更不用说了,其强大的本土实力加上辛格尔顿,这也不是北京队能企及的。浙江广厦钱德勒、吴岱豪加盟,加上固有主力,不可小觑。而浙江稠州银行队本身就有丁锦辉等人,加上史密斯、约什·布恩,确实不软。传统强队江苏队这次在亚锦赛中涌现出易立,而且他们本土整体实力强于北京队,加祖里奇和特尔菲尔这两名外援实力也不差。另外,今年可以引进3名外援的福建队签了阿巴斯、罗伯森、麦克唐纳,实力已不一般。

山东、八一、辽宁队,哪个好对付?况且上赛季我们还输给山西和上海队,客场还被天津队横扫。这些队伍都在外援上动足了脑子。拥有马布里,北京队的确拥有了与他们抗衡的资本,但绝对不等于可以轻松挺进季后赛,甚至四强。

相关专题:

信命!独狼变天使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