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苦战九局仍落败 4-5负艾伯顿无缘八强

2012年03月29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苦战九局仍落败 4-5负艾伯顿无缘八强

希金斯4-5不敌艾伯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12斯诺克中国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巫师”希金斯和“光头磨王”艾伯顿重演2009年决赛一幕,最终希金斯苦战9局4-5再负艾伯顿,未能报09年决赛败北之仇。艾伯顿四分之一决赛将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交手。

希金斯本届比赛稳扎稳打,首轮轻松战胜黑人球手麦克莱德挺进16强,而艾伯顿外卡轮5-2战胜吕昊天,首轮5-3战胜史蒂文斯挺进16强。双方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上就曾经有过交手,最终艾伯顿10-8战胜希金斯,本场比赛是希金斯复仇的绝好机会。

首局比赛双方短暂防守后,艾伯顿拼球成功,顺势展开连续进攻拿下单杆64分,超出台面所剩6分后出现失误,希金斯并未放弃上场拿下24分后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并凭借高质量的安全球导致艾伯顿被罚4分,但艾伯顿没有再放过机会,顺利将球解进完成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希金斯利用对手漏球上场,随即轰出单杆107分,107-0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大斗防守,希金斯凭借高质量的斯诺克12-4稍稍领先,随后希金斯找到机会连续进攻,轰出一杆80+完成超分,将局分轻松反超2-1。

第四局两人经历了长时间的防守,希金斯找到进攻机会,拿下47分之后出现失误,但艾伯顿并未能把握机会,希金斯再次上场拿下15分出现失误,艾伯顿乘机上手抢下24分,防守中希金斯拿下8分70-24完成超分,艾伯顿并未放弃继续防守,但希金斯反做安全球迫使对手被罚4分,3-1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五局艾伯顿率先打入一颗红球,但机会不佳继续防守,希金斯解球碰到粉球被罚6分。艾伯顿顺势上场打出单杆53分,双方在随后的防守中各攻入一颗红球,最终希金斯解球再次未到被罚4分,艾伯顿完成超分成功扳回一局。

第六局希金斯打入一颗红球后进攻彩球导致母球摔袋,艾伯顿在防守中逐渐将比分带到10-1。随后艾伯顿打出单杆109,119-1扳平比分。

第七局希金斯找到机会率先下球,打出单杆49分后短暂防守,随后又找到机会连续进攻,很快以一杆30+完成超分,4-3率先赢得赛点。

第八局艾伯顿长台拼球后拿下31分,但随后出现失误,希金斯利用对手漏球展开进攻,但在追平比分后出现失误,艾伯顿乘机打出单杆24分完成超分,但希金斯并未放弃做安全球,但艾伯顿没有浪费机会,再赢一局挽回一个赛点。

决胜局比赛中希金斯15-0开局,随后拿下19分后击打蓝球出现母球摔袋被罚5分。艾伯顿攻入所有红球拿下58分完成超分。希金斯攻入黄球和绿球后利用咖啡球做斯诺克,几经交替后艾伯顿解球失误被罚4分,但最终还是攻入棕色球,5-4逆转取胜晋级八强,下轮对手将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后者在与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的比赛中5-3取胜对手晋级8强。(南宫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