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女单短节目 俄老将爆冷浅田暂第四

2012年03月29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女单短节目 俄老将爆冷浅田暂第四

中国小将张可欣排在第九[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 2012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法国城市尼斯揭开战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微博)老将里奥诺娃以64.61分力压群芳,出人意料排在首位,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以62.67分暂列第二,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61.00分暂列第三。中国小将张可欣发挥不错,以55.00分排在第九。

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在电影《加勒比海盗》的原声伴奏下,出色完成了包括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在内的三组跳跃,每个跳跃的进入、高度和远度、滑出都非常理想,三组旋转完成也很好。直线接续步编排的很好,表演特别有激情,与音乐结合相当完美。滑行技术颇为老道,表演也颇显大家风范。技术分34.64,节目内容分29.97,短节目成绩64.61出人意料排在第一。

日本实力小将村上佳菜子的短节目配乐是名为《穆塞小提琴》,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滑行进入的速度不错,远度相当可观,落冰也很轻松。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质量也很好,躬身旋转的速度很好,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也干净利落。直线接续步与音乐配合很到位,整套节目与她的个人气质非常契合,表演可谓朝气蓬勃,加上不错的滑行。技术分34.61,节目内容分28.06,短节目成绩62.67位列第二。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肖斯塔科维奇的《三重奏第二号》中的快板部分作为短节目配乐。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完成节奏很好,原计划的后外结环三周只做了两周,不过这个失误并没有影响她随后的发挥,阿克赛尔的高度和远度都非常可观。整体的滑行速度很理性,接续步展现了自己高超的用刃能力,稍弱的选旋转也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做到最好。技术分30.26,节目内容分30.74,短节目成绩61.00暂列第三。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的短节目采用了交响乐版本的《一千零一夜》作为伴奏,开场冲击了阿克赛尔三周,不过落冰双足且摔倒,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做的很不错,后外结环三周的落冰不够流畅。直线接续步的舞蹈和音乐结合很紧密,旋转的姿态控制、转速也不错,手臂运用很充分,很好的表达了华丽的音乐内涵。技术分30.89,节目内容分29.60,短节目成绩59.49排在第四。

在乌克兰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所演奏的《匈牙利狂想曲》伴奏下,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远度非常充分,但美中不足的是勾手三周单跳只做两周,燕式旋转使用了非常难的仰身姿态,阿克赛尔两周跳做的也不错,随后的换足联合转质量也很高。直线接续步将出色的步伐能力淋漓尽致的体现出色,加上出色的手臂和上体配合,完成效果可谓典范,节目的表演情绪和编排与她优雅的气质非常契合。技术分30.67,节目内容分28.71,短节目成绩59.38暂列第五。

中国选手张可欣的短节目配乐是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号钢琴协奏曲,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虽然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在进入时脚滑了一下,可并没有影响她的发挥,勾手三周单跳更是采用了腾空到最高点才开始转体的技术,阿克赛尔两周、三组旋转和直线接续步都成功完成。技术分32.76,节目内容分22.24,短节目成绩55.00暂列第九。

两位赛前被看好的美国选手:瓦格纳和西兹尼因为都出现失误,分别以56.42和48.31分,排在第八和第十五位。

(唐雪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