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主帅称已忘掉双杀 滕卡特拒谈复仇或变阵

2012年03月29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齐鲁德比战的前一天,山东鲁能(微博)主帅滕卡特在赛前发布会上并没有侃侃而谈,只是笑着表示,“请大家明天看比赛吧,会有变化的,上赛季的被双杀不是我带队,因此没有什么复仇不复仇,但我们会全力以赴。”而青岛中能(微博)的执行主帅杨为健则表示,“忘掉上赛季的双杀,现在每一个队员都很重要,都要做好比赛准备。”

29日下午,鲁能泰山此次对阵青岛的主力框架队员起程前往青岛,备战本周五中超联赛第四轮客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据了解,首发一班的队员名单中,没有李微、王永珀(微博)、刘彬彬(微博) 、李松益(微博)、崔鹏和周海滨(微博)的身影。而据了解,此次让刘彬彬休战的原因是,教练组考虑到刘彬彬跟随国青队集训再回到泰山队之后,身体疲劳,一直没有休息,因此滕卡特特别批准给刘彬彬一周的休息时间,让他充分调整。而此次夏宁宁、马兴煜(微博)、王彤(微博)、吕征、奥比纳等四名外援、蒿俊闵、汪强(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郑铮(微博)、苑维玮、刘洋(微博)、吴兴涵(微博)等人都是随队出征。

推测鲁能出战德比的框架,就目前来看,球队的左前卫很有可能被状态不俗的小将吴兴涵占据,而右前卫自然还是被解放出来的蒿俊闵,前锋位置奥比纳和马塞纳外援组合攻击力尚可,留有的悬念的位置是后腰位置上队长安塔尔的搭档,目前来看,刘洋、马兴煜都有可能首发,而在后卫线上,依次是郑铮、汪强、法比亚诺和苑维玮。

而据记者了解,后卫线上有一点小伤的外援法比亚诺,目前已经没有大碍,出战比赛已经没有问题,下午的训练中表现也很活跃。

山东鲁能与青岛两队曾交手32次,青岛队9胜7平16负,但是在上赛季双杀鲁能,让中能队收获了不少信心。目前,中能队1胜1平1负排名第10,而少赛一场的鲁能1平1负排在倒数第二。此番再度交手,双方都想取胜。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中能执行主帅杨为健表示, “去年我们双杀山东鲁能的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历史过去了,不应该成为现在的话题,我还是看重比赛的过程,看重新的东西,至于比赛我不在乎结果,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去拼,打好过程,为现场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看得出来,这名执行主教练也是有意在淡化德比战的仇恨与矛盾。

随后,中能执行主帅杨为健表示,“现在我们球队也有伤病,上轮比赛李壮飞(微博)意外受伤,最后我们输给大连,结果很遗憾,我想说的是现在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很重要 ,每一个人都要做好比赛的准备。”而随后有记者问他,齐鲁德比会影响自己执行主帅的帅位时候,对此,杨为健表示:“不会的,就当是正常比赛去打”。而此时的外面的训练场上,青岛队正在进行踩场训练,而外教斯里斯科维奇父子一直在场边看训练,但没有说话,毕竟他还是球队的名誉上的教练。

由于青岛队训练结束后,鲁能也只有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因此,在发布会开始前,鲁能主帅滕卡特便笑着说,“快着点,赶紧,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时间,这很宝贵。”

由于青岛目前阴冷的天气,因此,让全队感受到了寒意,因此,主教练滕卡特表示,“是的,济南天气好点,这边有点冷,但我觉得天气影响不会很大,现在这里有些忽冷忽热,我个人也更喜欢现在济南的天气。”

随后,齐鲁德比战的话题自然少不了血拼,毕竟上赛季状态不佳的鲁能被青岛队完成了主客场的双杀,对于“复仇”的字眼,滕卡特只是笑着说:“我知道上赛季青岛队击败了我们,但上次不是我带队,我想这跟我没什么关系,因此谈不上‘复仇’一说,但是我想大家明天应该会看见变化,从上赛季到现在,变化会很大,而且大家明天会看见上场的队员也有变化,队员的表现也会更出色。”

目前,鲁能新赛季开局不好,积分不多,有记者询问目前鲁能队中的氛围如何时候,“氛围很好,大家很团结,都想取得第一场胜利。”主帅滕卡特简而言之。(苦荞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