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信命!独狼变天使 > 正文

马政委梦想只有总冠军 离冠军越近越冷静

2012年03月29日17:4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马布里(微博)的字典里,没有“失败”两个字。半决赛前两个主场面对山西,一场拿下52分、一场拿下53分,他并不在意,对于自己CBA生涯55分的纪录,也不放在眼里,“赢球是最重要的。”马布里的梦想只有一个——总冠军。

半决赛5场才分出胜负,加之山西球迷的围堵事件,让受冤的马布里感到疲惫,“那一个星期,我没有睡过好觉。”总决赛里,马布里的疲惫显而易见,广东队的防守更加凶狠,协防、包夹是他们对于马布里的照顾。被人打翻在地,面对想试图激怒他的人,马布里也会喷着垃圾话,“别忘了,我是美国人。”

总决赛第一场,马布里得了36分。来到东莞,他受到的限制更多,“我一持球,经常会有两三个人上来围我。”第二场,马布里前三节只得到6分。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马布里杀红了眼,他一次次将皮球投进去,单节17分,帮助北京队完成了逆转。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老马显得很安静,霸气两个字写在脸上,“我们只是赢得了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还没有击败广东,我们距离总冠军的目标还很远。”

马布里此时出奇地冷静,但把时间向前再推一个月,他向记者说的是,“现在距离我的目标很近,我们只要再获得10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就是总冠军。”

篮协该为马布里破例设MVP嘛?
0
0
不该

相关专题:

信命!独狼变天使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