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罗塞尔:拉马西亚是一所人生的学校

2012年03月29日14: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罗塞尔:拉马西亚是一所人生的学校

巴萨主席罗塞尔在出席俱乐部新青训基地、奥里奥尔-托特训练中心落成典礼时,盛赞了拉马西亚这座足球圣殿过去这些年在培育球员方面的突出贡献,同时希望拉马西亚的传统与氛围,也能得到传承并延续到新的训练中心之内。

在这次隆重的启用仪式上,包括政府要员在内的西班牙各界贵宾都来到现场,加泰罗尼亚大区首长阿图尔-马斯、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主帅瓜迪奥拉、队长普约尔以及两位小学员比耶德曼和阿莱坎耶,共同将手摁在一个象征新基地开业的皮球上,完成了新拉马西亚基地的亮相仪式。LED大屏幕上,则不断播放着关于拉马西亚的种种感动人心的故事。

罗塞尔在此后的致辞中,表达了对新训练中心的满意,并提出了自己的期待:“现代化与功能性并重的成功建筑,我毫不怀疑我们可以将马拉西亚的传统与温馨带到这里来。”巴萨主席还感谢了每一位参与塑造了拉马西亚的成功与文化的有功之臣,尤其是将自己的孩子交给巴萨来培育成才的小球员的父母们:“将他们的孩子委托给了我们”,并且向他们承诺:“我们在这里拥有最好的教师,由卡勒斯-福尔格拉(新拉马西亚基地负责人)领导”。正如“巴萨不仅是一家俱乐部”一样,罗塞尔认为拉马西亚也不仅仅是一家训练中心:“他不止是年轻运动员们的住处,更是一家教导他们人生价值观的学校。”

加泰罗尼亚大区首长阿图尔-马斯也向参与拉马西亚建设工作的人们致敬,同时对巴萨文化得以传承非常高兴:“巴萨已经证明了,像拉马西亚这样的项目可以将这座俱乐部、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悠久历史的本质和根源不断传递下去,这同样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现在我们可以这么说,我们都是伟大的大使。”

作为老拉马西亚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伊涅斯塔也谈到了自己对这座塑造自己成才的基地的留恋与热爱:“我知道我的家庭让我得到了教育,而我又在这里接受训练,没有其他任何地方能比拉马西亚更好地供你学习。”巴萨青训主管吉列尔莫-阿莫尔也是拉马西亚出身的前梦之队球员,他与演员路易斯-索勒以及音乐家劳塔罗-罗塞斯一同表演了节目Viatge a Itaca(向伊萨卡前进),歌颂欢呼新拉马西亚的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