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进球第一助攻第一! 欧冠场上他才是皇马MVP

2012年03月29日12:0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球第一助攻第一! 欧冠场上他才是皇马MVP

本泽马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春风得意

谁是本赛季欧冠皇马(微博 数据) 队内头号射手?不是进6球的C罗(微博 数据) ,因为本泽马进了7个。谁是本赛季欧冠皇马队内头号助攻手?双核厄齐尔卡卡分别有2次和4次,都不及本泽马的5次,法国人甚至与本菲卡中场盖坦并列领跑欧冠助攻榜。

来源:腾讯出品所属分类:体育

不管你信不信,本泽马是如今皇马队中最逍遥、最受宠的一位球员。他不曾遭遇C罗客场挨嘘、主场偶尔也挨嘘的不公待遇,不像厄齐尔无辜招来“长的丑”的闲言碎语,表情憨厚、性格温顺的他从不会介入场上冲突,法国国籍则使他远离流言,不会被划入队内西语或葡语任何一派。极少受到外界干扰,保证了本泽马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

赢球的阵容不用变,和3天前联赛大胜皇家社会时一样,在希腊人竞技客场,穆里尼奥依然排出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三箭头。但由于主客场变了,对手的特点变了,三箭头打法的效果也就不如先前了。坦率地说,本泽马开局踢得并不理想。由于前腰厄齐尔被锁死,本泽马在右路又不固定,皇马进攻出现了左强右弱的不平衡。要想突破希腊人竞技的442双重防线,最有效的手段是在边路解锁。

“本泽马在哪?他和伊瓜因为何不攻击右路?”眼看皇马老虎吃天无从下口,解说员急得想给穆帅支招。难得出现良机,还被本泽马浪费了。第33分钟,C罗和沙欣左路打出巧妙配合,沙欣传入禁区,中路拍马赶到的本泽马居然射偏。C罗遗憾地扬起双臂,沙欣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下半场,穆里尼奥换上卡卡和马塞洛,两名巴西人占据左路,厄齐尔转到右路,锋线上变成本泽马和C罗双箭头。第74分钟,卡卡左路传中,本泽马抢在两名后卫之前,当然也抢在后点的C罗之前,鱼跃冲顶首开纪录。与其它球队不同,主场落后并未刺激希腊人竞技展开反补,他们想将失球数降到最低,于是最后一刻钟仍是皇马攻坚战。第90分钟,本泽马打空门梅开二度,这已是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7球,超过上赛季26球的个人总进球数。

“本泽马曾漏掉一次门前良机,但他下半场的两粒进球足够弥补失误,并由此让皇马一战晋级欧冠四强。我们高兴地看到,本泽马是目前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他3月中旬复出以来5次首发,已打进6球。”媒体赛后评价说。但本泽马并不这么看,“已晋级半决赛?不。今晚我们赢下一场硬仗,一周后的主场次回合仍不能放松。赢球,始终是我们踢球的宗旨。”这不是在为4月4日的比赛打广告,而是本泽马还想过足进球瘾。

(李森(微博)

  • 卡里姆.本泽马在与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射入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他是这样分析比赛的:“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特别是在上半场。在下半场的时候,我们有很多配合,最终取得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我们将会在次回合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2012-03-28 21:42: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