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新拉马西亚 - 奥里奥尔-托特训练中心

2012年03月29日09: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新拉马西亚 - 奥里奥尔-托特训练中心

位于甘珀体育城的奥里奥尔-托特训练中心,将传承拉马西亚的传统成为巴萨新的标识,这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建筑,既是因为它的功能,也是因为它的建筑风格。新训练中心因为它的功能性而被刻画和表现出生动的个性,不仅能给使用它的人们方便地提供各项服务,也可以按照俱乐部的需要随时扩充功能。

奥里奥尔-托特训练中心占地达到6000平方米,被划分为五层楼面结构,其中3/5被用作培养年轻球员的青训学院,而另外的两部分则是规划为留待未来使用的储备部分。投建新训练中心耗时达到19个月之多,从2009年12月直到2011年7月,耗资大约880万欧元,另外还有230万欧元用以支付税费以及添置必要的设备。

直到去年为止,俱乐部在老拉马西亚基地为60名年轻的男女运动员安排住宿,而位于甘珀体育城中部的新体育中心将可以安顿83名运动员的投宿和生活起居。运动员宿舍分布于训练中心其中的两个楼面,第一和第二层拥有许多供两人或四人合住的寝室,也有一部分单人间。每间寝室都配有一张睡床,一个衣柜,一间设施完善的盥洗室,一张供读书学习用的书桌。有些寝室内还配备有特制的加长型睡床,以提供给篮球队和手球队的高大运动员们使用,有些同样可以提供给需要恢复治疗的运动员们。

设施使用的方便性和合理性,是设计建造新训练中心的核心观念。可以拿底楼的结构布局来举例,不仅厨房、自助式餐厅、行政办公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供年轻球员使用的自习室以及自由活动的空间。俱乐部的目标不仅是改善年轻球员们的住宿条件,同时也希望能让他们得到最好的照顾。新拉马西亚的厨师、管理人员和经理,都将竭尽所能完成工作,营造一个不失家庭温暖的氛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