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曝张继科离奇受伤 未来想让女儿打高球

2012年03月29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曝张继科离奇受伤 未来想让女儿打高球

>>点击进入刘国梁微访谈页面 >>点击进入刘国梁微博

腾讯体育讯 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团小组赛中,中国队拿到四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张继科(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在前两盘均以3-0取胜,马琳(微博)则遇到不小的麻烦,他经过五局苦战3比2险胜张钰,中国队以3-0横扫中国香港队,四连胜的中国队提前敲定A组首位并晋级八强。赛后,中国男乒少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微博,与这里热情的网友、粉丝互动,解答大家关心的焦点话题。

5月13日定奥运名单

在世乒赛参赛名单中,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微博)、许昕(微博)5名主力队员悉数入选,而在5月13日,国乒男队奥运会“第三人”的参赛人选也将敲定。对于奥运阵容何时能确定的问题,刘国梁给出的准确时间是“5月13号”。在谈及本次世乒赛的比赛目标,刘国梁直言这次目标一个是卫冕男团冠军,第二个是为奥运演练阵容。在谈到双打目前的现状情况时,刘国梁说:“双打准确的说是我们的优势没有以前那么大,但不至于占下风。主要是等奥运名单确定之后,我们就会将双打确定下来,进行针对性训练。”

细心的网友好奇问道,“奥运会第一次报名,报的是王皓和张继科,您觉得张继科和王皓的优势分别是什么?”刘国梁解释说:“之所以他们俩能第一次报上名,是因为他们在鹿特丹出色的发挥,他们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名队员。从技术上讲,两人有共同的特点,正反手比较均衡,都有得分能力。”

在回应如果双打跨国配对会推动乒乓球发展的问题时,刘国梁的看法是:“我觉得有利于乒乓球的发展,我曾经考虑过,中国运动员和外国人配对,怎么也会夺冠的。想让欧洲人拿冠军,就跟他配男双,想让亚洲人拿冠军,就跟他们配混双。”

当刘国梁分析伦敦奥运,中国乒团最大的对手时,他的看法是:“现在的德国队就像当初的瑞典队,比其他国家高出一个层面。”

羡慕波尔(微博)轻松心态

3月27日晚,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比赛小组赛中迎来葡萄牙队的挑战,波尔却并不感到紧张,带着娇妻和爱犬在场馆外晒太阳,用这样的方式令自己放松。对此,连刘国梁也表露出羡慕之意,“昨天看了波尔的微博,带着老婆遛遛狗,很羡慕他这种轻松自在的心态,但是中国运动员不会有这种轻松心态,因为体制不一样,中国队员付出的远比国外运动员付出的多,所以取得的成绩与付出还是成正比。”

少帅曝继科离奇受伤

作为目前国乒队内人气球员——张继科,外界最期待的就是他能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您觉得他还缺什么?”本着对弟子负责的态度,刘国梁直言:“还缺一些内涵和思想境界。”同时,少帅也分析了张继科与马来作为竞争未来乒坛主力的优劣,“他俩都是主力,两个人目前各有优势各有劣势,各有不同特点,如果两人能够互补的话,我相信就无敌。”

关心张继科的粉丝,也借此机会详细打探关于他的伤情情况。“别提了,张继科昨天晚上撞门上了,差点把门给人撞掉了。马龙一进去看见继科蹲在地上,原来是欧洲的门有的往里开有的往外开,主要是他爆发力太强了。这也说明他太不会保护和爱惜自己啦。”刘国梁的话语,让粉丝们捧腹。

妙语答王皓何时问鼎

同时,活动现场也有球迷关注王皓的近况。“请问国梁指导,王皓现在的状态究竟怎么样?您对他在奥运会的表现有什么样的预期?”一位长春老乡球迷留言说。刘国梁回答说:“王皓目前比赛的状态还不错,要想进入奥运会首先要把这次比赛先打好。”

对于王皓成为下一个大满贯遥远吗,刘国梁再次显露出作为教练的睿智,“如果近,4个多月后就能拿到;如果慢,那就下辈子喽。”

谈及马琳的近况,刘国梁表示:“马琳最近训练状态还是不错,比赛时的心态略显急躁,还需调整。比赛中也主要就是让他调整心态,静下来慢慢打,因为之前他打得有点儿急躁。”

未来想让女儿打高尔夫

虽然活动中,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围绕着乒乓球,但依旧有粉丝询问起少帅的双胞胎女儿。谈及今后对她们的人生规划,刘国梁也正式表态:“正常情况下不会打乒乓球,我准备培养她们打高尔夫。因为乒乓球竞争太激烈了,在加上如果她们打高尔夫我周末还能陪陪他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您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典范。您转型这么成功,请问这中间您认为最最重要的是什么?”作为过来人,刘国梁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集体精神,还是传、帮、带的精神。虽然王励勤(微博)无缘本届世乒赛,但作为教练对于老将依旧肯定有加,“王励勤在2000到2008这9年的男乒历史中是不可替代的。”

活动最后,刘国梁也借助腾讯微博平台向国内球迷发出号召,“小组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比赛后天才开始,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周末,看看中国队的比赛,多了解一下队员,和我们一起见证胜利的时刻。”

(冬小麦)

>>>点击进入世乒赛专题

相关微博:

  • #我问刘国梁#小组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比赛后天才开始,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周末,看看中国队的比赛,多了解一下队员,和我们一起见证胜利的时刻。谢谢大家,今天就聊到这里啦。
    2012-03-29 00:07:30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