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万张门票售罄 德媒:有三个波尔就好了

2012年03月29日07:4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特派记者 秦东颖

本报多特蒙德3月28日专电 第51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今天进入小组赛最后一天,德国男队此前已四连胜提前出线。德国媒体对这支士气正旺的球队寄予厚望。

这几天,德国媒体一直在“追逐”中国教练和队员,他们不是为了刺探中国队的军情,而是想了解中国队眼中的德国队。“你觉得波尔(微博)怎样?”“你怎么评价现在的德国队?”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等队员都接受过采访。谈到自己的主要对手,中国队员当然都不敢轻视,对德国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德国媒体似乎也有意借中国队之口长自己的志气,他们正迫不及待地要看到德国队和中国队的巅峰对决。

德国媒体营造这种摩拳擦掌的气氛,并非没有根据。首先,他们拥有一支近年来水准最高的国家队。作为中国男队目前最强劲的对手,德国队整体实力出众。除头号球星波尔以外,2号人物奥恰洛夫最近一年也进步明显,2011年团体世界杯上曾击败过王皓。德国队这几年水平的提高,得益于他们多次来到中国进行集训。

其次,德国队拥有东道主之利。德国队火爆的主场,甚至让久经沙场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都感慨:“气氛非常热烈,对我们队员会产生些压力。”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德国媒体虽然叹息“如果我们有三个波尔就好了”,但心里仍然对德国队在家门口夺冠充满希望。德国报纸最近重新刊登了1989年德国队在多特蒙德夺得男双冠军的照片,当年的冠军罗斯(微博)科普夫现在正是德国队主教练。

据悉,世乒赛最后三天的1.6万张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刘国梁说:“这将是我们近几年最大的一次挑战。”

本报多特蒙德3月28日专电 (特派记者 秦东颖)中国女队今天以两个3比0分别击败罗马尼亚队和美国队,进入八强。中国男队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后,也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

马琳(微博)在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的比赛中赢得很吃力,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强调,不会以一场球作为战术安排的依据,“就算马琳输掉一场,后面该让他上还是让他上,就算他全是3比0赢球,不该让他上也不会上,这取决于队伍的需要。上届莫斯科世乒赛,马龙在八进四之前,包括决赛前两局都无可挑剔,但恰恰后面出现了问题。有问题的话最好早点出现,这样我们有调控的时间。”

女队方面,此前一直被“雪藏”的刘诗雯(微博)终于在最后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上场。刘诗雯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有很不错的表现,然而随着在亚锦赛团体决赛中再次输给新加坡选手,有舆论认为,她的伦敦奥运之路已经非常狭窄。对此,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表示:“刘诗雯输了球之后,对自信肯定有影响,她需要一个过程来调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