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男团豪取五连胜 小组头名进八强

2012年03月29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男团豪取五连胜 小组头名进八强

许昕(微博)进攻(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1点,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团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3比0轻取斯洛文尼亚队,以五连胜一盘不失的佳绩排名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

小组赛前四轮,中国队以4个3比0分别战胜了希腊、朝鲜、瑞典、中国香港,提前一轮锁定了八强席位;斯洛文尼亚队相继输给了中国香港、希腊、朝鲜和瑞典队,遭遇四连败。本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胜负没有任何悬念。

今天,中国队的出场队员为马龙(微博)、马琳(微博)、许昕,斯洛文尼亚队为拉萨、兹巴特、哈尔瓦特

马龙3-0拉萨

第一盘,马龙迎战削球手拉萨。第一局,马龙对拉萨的削球不太适应,开局0比2落后。不过,在适应了对方的旋转和落点后,马龙拉吊结合、长短结合,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拉萨削得很稳健,一度将比分追成5比8。马龙正手拉球持续加力,连得3分以11比5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龙打得略显急躁,总想三板之内结束战斗,结果发力强攻出现失误。在5比2领先的情况下,拉萨连续追分。马龙侧身抢拉时提高了命中率,战至9比7时,拉萨吃了一个发球,马龙随后侧身抢拉斜线得手,以11比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打成2比2后,马龙连续侧身拉斜线,拉萨没有任何还手之力,马龙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拉萨接发球抢攻将比分追至4比8,马龙连续放高球,拉萨扣球出界,马龙随即再得1分10比4拿到盘点。随着侧身拉斜线得分,马龙以11比4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战胜拉萨,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马琳3-0兹巴特

第二盘,马琳迎战兹巴特。第一局,兹巴特采取搏杀式打法,马琳显得有些被动,开局以2比5落后。马琳加强了正手抢拉,同时反手采取直板横打结合台内摆短,他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9比5。兹巴特反手推斜线追回一分后,马琳连续接发球抢攻得手,以11比6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琳接发球抢攻命中率极高,开局连得6分以6比0领先。不过,在打一个机会球时扣出界,马琳送给对手一分。兹巴特接发球抢攻将比分追成2比6后,马琳正手连续强攻得手,再次将分差拉大到7分。随着兹巴特攻球下网,马琳以11比3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马琳抢先上手,开局3比1领先。兹巴特进攻非常凶狠,他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双方利用强攻各得1分战成4比4后,马琳发力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7比4。兹巴特利用发球将分差缩小为1分,马琳抢拉得到3分10比6拿到盘点。兹巴特在挽救了2个盘点后,马琳大角度拉球得分,以11比8拿下第三局,最终3比0战胜兹巴特,中国队2比0领先。

许昕3-0哈尔瓦特

第三盘,许昕对阵哈尔瓦特。第一局,许昕似乎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进攻失误较多,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1比1一直打到4比4。许昕经过调整,积极侧身抢拉,他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哈尔瓦特利用发球将比分追成6比8,两人各得1分战成9比7后,许昕侧身抢拉斜线得手10比7拿到局点,随着哈尔瓦特接发球抢攻出界,许昕11比7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打成2比2平,许昕连续变向拉球将比分变成4比2。在相持中,许昕拉球出界,哈尔瓦特再次将比分扳为4平。许昕侧身连续爆冲弧圈球,将比分改写为6比4。哈尔瓦特打得很顽强,利用发球将比分追为6平。许昕加强了发球的旋转,哈尔瓦特搓球失误很多,许昕趁机连得5分以11比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许昕在相持中占据主动,开局以3比1领先。不过,许昕随后连续出现失误, 哈尔瓦特将比分追至3比4。许昕正手连续拉球得分,比分变成6比3。哈尔瓦特反手攻球追回1分后,许昕正手抢攻再得2分以8比4领先。此后,许昕稍有放松,连吃2个发球,哈尔瓦特将比分扳为6比8。许昕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连得3分以11比6拿下第三局,从而3比0战胜哈尔瓦特。最终,中国队3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直接晋级八强。(黄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