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演逆转避免一尴尬 有望演德国赛奇迹

2012年03月28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在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在0-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5-4逆转坎贝尔,避免了连续三年首轮出局的尴尬。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坚强斗志,这才是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的天赋是无可挑剔的,而且球风潇洒,这也使得他的人气指数居高不下。但是,他经常爆出丑闻,而且最近几个赛季求胜欲望大减,退役的想法一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另一方面,他也受到了“接吻病”的困扰。所以,直到本届比赛开赛前几天,奥沙利文才确定不退赛。即便是来到了赛场,火箭的比赛态度仍然让人担心,因为他可能会随时放弃比赛。

不过,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证明了自己此次中国之行绝非是打酱油的。面对和自己差距很大的坎贝尔,奥沙利文竟然输掉了前三局比赛。如果他不想赢球的话,很可能就会以0-5惨败。但是,奥沙利文随后展开了反扑,连胜四局以4-3反超对手。决胜局中,奥沙利文又轰出单杆77分,从而以5-4逆转晋级第二轮。

奥沙利文曾在中国公开赛上取得过辉煌的成绩。1999-2000赛季,奥沙利文在中国公开赛上先后击败亨德利(微博)、斯蒂芬-李等人,第一次在中国夺得冠军。第二年他又成功卫冕,成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不过,从那之后,奥沙利文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仅是2007年的四强,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1年都是首轮出局。本场比赛过后,奥沙利文避免了连续三年首轮出局的尴尬。

本届中国公开赛之前,奥沙利文本赛季的排名赛战绩为54战42胜12负,胜率为77.8%,316局207胜109负,局胜率65.5%,两项胜率都是冠绝群雄。但实际上,直到前不久的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才告别了长达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本赛季的前七站比赛中,澳大利亚公开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奥沙利文都选择了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止步次轮,德国大师赛夺冠后又在威尔士公开赛进入四强,创造了本赛季排名赛的八连胜纪录。

在德国大师赛首轮,奥沙利文面临的形势比今天的比赛更加严峻,当时他是0-4落后希金森,结果愣是连扳五局实现超级逆转。最终,奥沙利文捧起了冠军奖杯。从首轮比赛来看,奥沙利文的状态并非最佳,但他的比赛态度还是值得肯定,而这样的火箭才是最可怕,也是最令球迷喜欢的。

从签表来看,上半区能够对奥沙利文构成威胁的也只有特鲁姆普。下一轮,奥沙利文将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后者已经连续10年没有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奥沙利文,想终结这个尴尬纪录绝非易事。奥沙利文在八强战可能会遭遇马奎尔或者斯蒂芬-李,两人与火箭都有不小的差距,而且奥沙利文在德国大师赛决赛击败的正是马奎尔。而奥沙利文在2月份的威尔士公开赛中刚刚击败过特鲁姆普,所以火箭完全有希望再次在中国公开赛称王,成为本赛季的第一个双冠王。(区皖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