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努涅斯相关历史资料

2012年03月28日20: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努涅斯相关历史资料

巴萨主席之努涅斯

1978年5月6日,何塞普-路易斯-努涅斯(1931年出生于巴拉卡尔德)以微弱优势赢得主席选举。

候选人费兰-阿里诺和尼古拉-卡萨乌斯分别获得了9537和6202张选票,微弱落后于获得10352票的努涅斯,使得后者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35位主席,1978年7月1日他正式就职。

不像在他之前的主席,努涅斯从未成为过董事会的领导者,但这位著名企业家却通过使用“为了胜利的巴萨”的口号赢得了广泛的支持,他成为了整个俱乐部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主席。

努涅斯的第一个主要任务是解决俱乐部的财政问题,但他也有一个更大的目标,令巴塞罗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足球组织。在其执政的22年里,巴萨的影响力极具扩大。诺坎普球场进行改建,在它旁边米尼埃斯塔蒂球场建立(1982年),还有博物馆(1984年建立)以及供青年球员居住的拉马西亚基地。

在努涅斯的指挥下,球队赢得国内外的许多冠军,而其他三个专业运动队(篮球,手球和曲棍球)被合并,这在欧洲范围内设定了一个新的标准。

一年之后,巴萨在巴塞尔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这是努涅斯任内的第一个主要冠军。那场决赛至今仍被前往巴塞尔支持球队的数以千计的球迷所铭记。1982年,拉特克成为教练,巴萨再度问鼎优胜者杯,他们在诺坎普击败了标准列日队,这使得巴萨的影响力更加扩大,诺坎普也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的主要体育场之一。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会员第一次超过100000人,更多的金钱流入俱乐部使得努涅斯能够签下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迭戈-马拉多纳。

俱乐部在持续壮大,1984-1985赛季努涅斯庆祝了他执政时期的第2个联赛冠军,并赢得了大选的胜利开启了新的执政时期。1986年欧冠决赛的失利令球队陷入困难时期,一股巨大的失望情绪如催化剂一般令努涅斯时代的第一次危机产生,这被称为“赫斯佩里亚兵变”(1988年),最终几乎整个阵容都被解雇。

这导致努涅斯执政时期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董事会签下了约翰-克鲁伊夫,荷兰教练建立了所谓的“梦之队”,用壮美的表演征服了整个欧洲,最终在1992年的温布利赢得了巴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还有史无前例的联赛四连冠和其他一些冠军头衔。从体育成就的角度,这无疑是他最好的时期,1989年在以25442票对17609票击败坎布拉十六世后努涅斯第三次当选主席,1993年他又赢得第四个任期。

8年后,由于和教练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努涅斯决定结束克鲁伊夫时代,并在等待范加尔到来之前雇用了博比-罗布森。英国人执教巴萨的那些年将永远因巴西人罗纳尔多令人震惊的表演所铭记,他们赢得了欧洲优胜者杯,西班牙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同样是1997年,努涅斯以76%对24%的选票战胜他的对手费尔南德斯,最后一次连任成功。几个月后,主席不得不去克服由反对集团“El Elefant Blau”提出的信任动议。

与此同时,路易斯-范加尔组建了一支球队,在他的头两个赛季赢得2个联赛冠军和1个杯赛冠军。但他的第三个赛季冠军数量减少,无法赢得球迷支持的范加尔在巴萨的第一个任期提前结束。对努涅斯的支持也在减弱,这比俱乐部的百年庆典更为显眼,并最终导致他辞职并提议选举,在执掌俱乐部的22年后努涅斯离开了工作岗位。

当然,努涅斯是俱乐部历史上执政时期最长的主席,他也赢得了比其他主席更多的奖杯。只算足球,在努涅斯治下俱乐部夺得7个联赛冠军、6次西班牙杯冠军、5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4个优胜者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和3个加泰罗尼亚杯冠军。